用心点亮烛光

用心点亮烛光

又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夜晚来临了。但这时,我们有了新的牵挂和期待

多灾多难的四川,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疼痛的神经。

芦山挺住,芦山加油。我们的心紧紧地和你们连在一起。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Ⅱ级响应。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及时派出云南日报、春城晚报四路采访组,从不同方向赶往震中地区。

云南也是地震频发的省份,近年来,我省丽江、昭通等地发生地震,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2012年彝良地震期间,四川人民向云南捐款捐物,派遣医疗队、救援队,许多志愿者纷纷赶往灾区。当时,赶赴云南救援的四川同胞中有一种普遍的心态:“我们也曾受过同样的灾难,得到了各方的援助,现在我们是来报恩的。”    

以德报德,以恩报恩,能够激发出社会的正能量,于这万分悲痛的时刻抚慰受伤心灵。在我们遭受地震时,四川人民以感恩的心,提供了无私的援助。今天,四川再次遭受地震灾害的巨大创伤,我们以同样的感恩心态,对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因为是近邻,因为遭遇过同样的灾难,我们对灾区现在的处境感同身受。

又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夜晚来临了。但这时,我们有了新的牵挂和期待:来自云南的身影走入了震区。我们关注着云南救援队是否在废墟下发现了生命迹象?彝良组织的医疗队是否已展开救护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地震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一同经历痛苦,一起承受压力,相互安慰鼓励,并肩抗争灾难。

千里之外,我们用心点亮烛光,愿它温暖在废墟旁守望家园的你,我的兄弟姐妹。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