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上演大爱无边的中国精神

雅安地震,上演大爱无边的中国精神

摘要:昨天,雅安发生7.0级地震,举国震惊。每一次救援都在续写爱心传奇,人间大爱让灾区充满希望和期冀。前方,李克强总理正通宵达旦的工作、指挥在灾区;人民子弟兵和白衣战士正全力以赴的抢险、救灾。

4月20日8时02分,雅安发生7.0级地震,举国震惊。灾难在瞬间将灾区人民置于水深火热之中。灾难就是命令,灾情就是使命。四川省政府迅疾做出重要部署,人民子弟兵风驰电掣赶往救灾第一线;中央领导人也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昨天下午飞赴灾区,和灾区的人民战斗在一起!

灾难无情,但灾难永远消磨不了中国人民抗击灾难的意志和决心!灾难,让手足情深的中国人民生死与共、同气连枝。雅安地震,一次次见证了大爱无边的中国精神!大爱无边,惊天地、泣鬼神,地震不可怕!灾难不可怕!大爱定会创造奇迹!帮灾区人民勇渡难关。

每一次救援都在续写爱心传奇,人间大爱让灾区充满希望和期冀。既有十二三岁的兄妹俩,废墟下双手刨出曾祖母;也有母亲不顾自身安危,顶起百斤重水泥板,冒险救出儿子的感人一幕;更有母亲遗体被挖出,怀中7岁儿子毫发无伤的催人泪下的母爱奇迹;还有心急如焚的人民子弟兵,不顾自身安危,救人于危难中,两名战士在救援途中不幸牺牲,永远守候在了这片他们牵挂的土地和人民!

地震发生后,灾区人民面临着物资、食物、衣物匮乏的困难。面对困难,一场爱心接力在神州大地上上演。官方和民间的募捐争先恐后,爱心捐款呈水涨船高之势,捐献的物资正源源不断的准备运往灾区。如果捐赠能救灾区人民于水火,保灾区人民无虞,人们恨不得倾其所有。爱心,永远不会让灾区人民孤独、无助!

网络微博上网友们为灾区默默祈福,传达着对灾区的问候与关心;更有那爱心澎湃者,奔走疾呼,甚至欲前往灾区第一线参与救援。爱心最可敬,但在这关乎灾区人民生死攸关的关键时期,在灾区的生命通道还没有完全畅通无阻之际,前往灾区的爱心行为务必要理性,若每个人都亲自前往灾区救援,岂不是让拥挤不堪的生命通道更雪上加霜?救援支持灾区,并非得我们每个人去灾区亲力亲为。不妨把生命通道交给专业救援人员,这也是对灾区最好的援助!在黄金72小时内争分夺秒,才会把灾区的损失降至最小、悲剧降至最低!

前方,李克强总理正通宵达旦的工作、指挥在灾区;人民子弟兵和白衣战士正全力以赴的抢险、救灾。后方,雅安,还有你13亿的兄弟姊妹、骨肉同胞,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必会所向披靡、攻无不克。我们坚信,大爱无边的中国精神,定会创造一个又一个的救灾奇迹,取得一次又一次抗击地震的胜利!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