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不怕,我们与你同在

“雅安”不怕,我们与你同在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3公里。因地震而伤亡的人数不断上升,截至21日15点35分最新消息,地震共造成了207人死亡失踪,其中186人死亡,21人失踪。11393人受伤,其中968人重伤。(4月21日 中国新闻网)

当汶川、玉树地震给人们所带来的伤痛还未消去,雅安这场惊天动地的地震又一次排山倒海般地刺激摧毁着人脆弱的生命和神经。2013年4月20日,一个黑色的日子!四川雅安市芦山县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降临,天摇地动,犹如百枚原子弹爆炸一样,打破了人民原本平静的生活。前方媒体记者在第一时间直播报道着,从灾区传来的一条条消息,一幅幅画面,让人们焦虑着。“地震一方,情牵八方!”全国人民的心都系于地震灾区,每时每刻都在电视或网上关注着灾区的动向。脆弱的大家已经不忍目视惨状,耳听悲泣,镜头上一群群难民们渴求生命的表情让人们忍不住落泪。这些天一直通过网络和电视了解地震情况。听到一次次播报,观看一条条新闻,主持人与前方记者的一次次连线,大家的心跳,脉搏,紧张的神经,都随之一次次起伏,一次次振动,一次次激昂,一次次揪心,一次次忧心忡忡。

地震发生后,后勤保障工作有序开展,药品、食物、矿泉水等都能保证供应,据悉,铁路部门组织由全国各地发往四川成都的10趟“抢”字头货物列车正陆续抵达灾区,共向灾区运送帐篷34车,棉被13车,药品19车、1140吨,食品1车、5吨,航空煤油58车、2948吨等救灾物资。目前,灾区安置点的每个帐篷内都接上了电灯,供电设备也已到位,人们用手机和亲人报着平安。铁路部门及时调兵遣将,保证了人员和物资的运输,加快了救灾的速度和力度,表现出了高度的智慧和爱心。地震已经过去了2天,勇敢的人们在余震中坚守:救援人员在废墟中继续搜寻着生命;医护人员在治疗室中守护着伤员;全国各地的援助者义无反顾地来到这里。灾区人民不孤单,在现场救助生命的人员,把救援和救助生命放在了第一位,笔者为他们的救援精神而感动和敬佩。同时,我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消防官兵,无数个身影在救援第一线,无数次的让人民感动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什么时候最能体现那种爱国的凝聚力,一个民族的凝聚力是如此强大。那种向心力和凝聚力,李克强总理的亲切话语,和那关切的问候,让我们感动着!还有那些医疗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太多的人,太多的画面,太多的行动,让我们感动着!  

我国人民在经历了汶川、玉树和这次的雅安地震的同时,变得更加坚强,更加现实,更加有爱心;使得我们更加珍惜生命的宝贵,同时也更加的体现了我们的国家强大。我们有能力战胜这次灾难,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下,灾区人们一定有信心克服重大困难,有信心重新建设更好的雅安、芦山。

四川雅安的地震又一次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让我们为灾区人民祈福,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祈祷!雅安人民,所有震区的人民,党和政府与你们同在,全国人民与你们同在。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自然灾难会过去的。灾难无情,人有情!全国人民都并肩作战,同舟共济,胜利最终是属于我们的。就让我们用笑脸驱逐苦难,坚强挺起胸膛,用爱心填平沟壑,用双手重建家园。雅安的灾难会过去,黑夜会过去,明天迎接的,依旧是灿烂阳光!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