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4·20”雅安地震,在国旗下的讲话稿

关于“4·20”雅安地震,在国旗下的讲话稿

核心提示:现在,假若上苍有眼,或者有外星人恰好飞过我们的巴蜀天空,飞临我们的华夏苍穹,他们也一定会惊奇的睁大眼睛,问,它们在干什么呀,好象在哭啊。我们围着同伴的身体,嘶嚎,悲鸣,拖拽,奔突,一时间,天地变色,山河呜咽。

老师们 同学们;

大家好

《动物世界》里曾经有过这样的画面:狼,或者是狗,或者是其他什么野生的小动物,它们其中的一个或几个不幸死去了,在逝者的身边就会有一个或一群它们的同类围着,它们悲惨的嘶嚎,凄厉的哀鸣,茫然的拖拽,绝望的奔突。我们——人类——我们在看电视的时候会惊奇的睁大眼睛,问,它们在干什么呀,好象在哭啊。

现在,假若上苍有眼,或者有外星人恰好飞过我们的巴蜀天空,飞临我们的华夏苍穹,他们也一定会惊奇的睁大眼睛,问,它们在干什么呀,好象在哭啊。

是的,我们在哭,我们在呼天抢地,悲怆欲绝。我们就像被呼啸的飓风倾覆了窝巢的小鸟,羽翅零落;我们就像被肆虐的野火焚烧了洞穴的蚂蚁,残腿少臂。我们围着同伴的身体,嘶嚎,悲鸣,拖拽,奔突,一时间,天地变色,山河呜咽。

我的同学啊我的朋友,我们的字典里有一个词叫尸横遍野,是谁发明了这个词,是谁叫你们来演示这个词,不要啊,你正用渴求的目光看着黑板吧,你正聚精会神聆听老师的教诲吧,你正全情投入的演算一道习题吧,可是,突然间,戛然而止,血肉模糊。俊朗的小伙,你已经选定了自己中意的大学了吧,你肯定正在为此而做最后的冲刺。冲,冲,冲,你的双腿已经冲出怎么却又倒下了呢,哦,你是想拉同学一把。你,美丽的姑娘,你如瀑的黑发凌乱飘洒,你苗条的腰身被楼板压垮,你已经懂得了亲情的珍贵吧,你已经明白了友情的纯洁吧,甚至或许,你已经开始体验到爱情的青涩与甜蜜吧,可是,只差一步啊,生与死,一步之隔.

结束了,一瞬间,一切都结束了,你们以千百万各异的姿态定格着,一言未发。一个星期以来,我们——生者——像一匹匹受了伤的野狼,哭泣着,呼喊着,奔突着,凝聚着,而这一切,都与你无关了。

当他们说“一路走好安息吧”的时候,我痛彻心扉,我不同意他们那样说,不同意,不能接受。现在,他们又说“放心去吧天堂里没有地震”,面对你腐烂的身体,我无可奈何,我不知道天堂在哪里,真的有天堂吗,如果有,哪怕天堂之光漏下一丝来,也不会让我们如此悲情啊。

所以,一切都是生者的事情,天堂也是,它大概只存在于我们的心中,那么逝去的同胞们,来吧,踩着我们的心脏,到我们给你营造的天堂里来吧,让我们用心拥抱你,生死不离!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