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舍己为人的细节都蕴含一种精神

每个舍己为人的细节都蕴含一种精神

摘要:这些人物和细节不仅感动着周围的人们,温暖了灾区人民的心,也感动和温暖了通过网络等媒体接收到这些信息的人,传递着正能量。诸多舍己为人、舍财为人的事迹,闪耀着一种光芒,蕴含着一种精神——或无惧无畏、救助他人生命,或乐善好施、帮助他人。

地震无情人有情。灾情发生后,媒体及时报道了灾区的感人事迹。这些人物和细节不仅感动着周围的人们,温暖了灾区人民的心,也感动和温暖了通过网络等媒体接收到这些信息的人,传递着正能量。

比如,战士为救援灾区遇车祸;12岁的留守儿童姐姐为了救弟弟被砸成重伤;商家们自发拿出米面和锅碗瓢盆,当起志愿者,为大家免费煮饭;小卖部坍塌,店主把矿泉水免费发给村民;等等。诸多舍己为人、舍财为人的事迹,闪耀着一种光芒,蕴含着一种精神——或无惧无畏、救助他人生命,或乐善好施、帮助他人。

相信在这些感人细节的激励和感化下,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受感动,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加入爱心队伍,给灾区人们献上一片爱心,为灾区人们奉上一片真情,帮助灾区人们渡过目前这艰难的日子,给灾区受伤的人们擦拭伤痛。

人间自有真情在的爱心花朵,再一次在人们眼前美丽绽放。救灾的队伍不断向雅安前进,他们当中,有军人、医务工作者、企业家、志愿者;明星、企业、老板、公民个人都纷纷为灾区捐款,各地为灾区捐款活动紧急启动,真正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前往救灾的,无畏无惧,折射无限大爱,彰显人道主义精神。慷慨捐款的,彰显慈善和爱心,折射人文情怀和精神。不论是救灾的,还是捐款的,都是一种帮助和关心,也都给灾区人们掬上一捧温暖。

这是人之常情,也是中华民族的大爱精神。它是自发的,是无私的;它是高尚的,是无价的。有了这些爱的奉献和情的流露与慰藉,还有什么不能挺过去的呢?还有什么灾难和困苦不能战胜呢?一定要站起来,绝不向灾难低头,绝不向灾难哭泣。

坚强地站起来吧,擦干眼泪,抚平伤痛,好好生活。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