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打仗精神投入抗震救灾战斗

用打仗精神投入抗震救灾战斗

摘要:四川省雅安市芦山7.0级地震灾害发生后,习近平主席对军队和武警部队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救灾部队要发扬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精神,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全力救治伤员。灾区就是战场,救灾就是打仗。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7.0级地震灾害发生后,习近平主席对军队和武警部队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救灾部队要发扬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精神,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全力救治伤员。

灾区就是战场,救灾就是打仗。四川省军区及所属各军分区、人武部、预备役部队闻令而动,用打仗精神投入抗震救灾战斗,迅速就地就近就便组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抢险救灾,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全力救援被困和受伤群众,成为第一时间在第一现场展开救援的首批队伍,表现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战斗作风和能打仗、打胜仗的应急应战能力。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人民群众遭受灾难的危急时刻,灾区人武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当先锋、打头阵,当骨干、挑重担,为营救生命、减少伤亡发挥不可替代的突出作用,彰显出国防后备力量的英雄本色。在奋力抢险救灾的民兵预备役人员中,许多人自家受灾,有的失去了亲人,有的不知亲友下落,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奋勇抢险,表现出了不怕牺牲、不怕疲劳、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

目前,各路救援部队已经进入灾区、展开救援,灾区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充分认清肩负的重要责任,始终保持高昂战斗士气和顽强战斗作风,哪里最需要就冲向哪里,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在哪里,积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灾区社会稳定等工作,积极和各方救援力量一起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