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与感恩:让我们铭记

坚韧与感恩:让我们铭记

摘要:地震发生,芦山成了一个原点,四面八方的爱心涌来。芦山救援指挥部附近有一群“摩的”志愿者,免费搭载救援人员,他们说:你要给钱就请下车。放大这种正能量,我们相信灾区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中国梦一定会梦想成真。

地震发生,芦山成了一个原点,四面八方的爱心涌来。作为原点,灾区人身上也迸发出了让人动容的力量。龙门乡至宝盛乡的路上,除了求助信息,也可以看到“免费喝水,吃饭,打电话”的标牌。芦山救援指挥部附近有一群“摩的”志愿者,免费搭载救援人员,他们说:你要给钱就请下车。(据4月22日《华西都市报》)

还有雅安居民提供免费食品:商品不卖,免费拿,不够我们再去城里进货;还有雅安男孩路边举牌:全雅安人民谢谢你们。温馨的画面,感人的话语,质朴无华,自有一番令人动容的力量,感恩之情温暖人心。仔细观察,我们会发现,同样的画面,还有许多许多。

四川卫视报道的三名女孩,自发为地震救援者送水。一张红纸,两个“感谢”的大字,三个女孩,“不以力小而不为”,传递的是坚韧与感恩,永久地定格,让人有一种眼眶湿润想要流泪的冲动。

这样的故事还有许多许多,事很平凡,可这样的平凡却让人铭刻在心。情节和细节传递出来的关键词:坚强、乐观、自救、感恩、亲情……深深地打动着人。这是一种正能量,这种迸发于原点的正能量,特别有穿透力。

看到这样的画面,我们就能够理解,为什么灾难始终不能阻止人类前进的脚步?为什么在废墟上会挺起不屈的脊梁?为什么一场猝不及防的灾难,会是一次国家力量的检验,会是一次民族精神的重振?为什么会有许许多多的人为灾区共点烛光,为灾区人民伸出热情的双手?见微知著,这些行为传递的正能量,凝聚起一个民族的精气神。

这世界上唯一不能被地震摧垮的是意志,这世界上唯一不能被阻止的是对未来的梦想。从四面八方涌来的正能量是一种巨大的力量。这种正能量,或许不能阻止灾难的发生,但一定可以让我们在灾难中奋起。有奋斗,有精神,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帮助雅安吧,就为这些可爱的人和事。放大这种正能量,我们相信灾区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中国梦一定会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