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干部被免职”是面“分光镜”

“灾区干部被免职”是面“分光镜”

摘要:日前,芦山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因脱离救灾工作岗位造成严重失误,被芦山县委免职,成为震后首名被免职干部。进而有人抱打不平,“这种不分青红皂白、不问缘由究竟,冒然免去一位‘好干部’的职务,让灾区干部‘流血流汗又流泪’,令灾区干部感到寒心”。

日前,芦山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因脱离救灾工作岗位造成严重失误,被芦山县委免职,成为震后首名被免职干部。

据了解,杨成毅之所以被免职,是因为他擅自离开自己负责的共星组物资发放现场,到另一个最偏远、更需要救助的永林组去送帐篷,进而造成共星组物资发放现场出现混乱场面,被县督察组抓了个“现行”。

此事一经媒体报道,就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网友认为,杨成毅的擅离职守并非是去干私活、谋私利、图消遣,而是到帮助村民,大家不明白“在哪里不是救灾”?网友不理解为什么“替老百姓干事还要受处分”?进而有人抱打不平,“这种不分青红皂白、不问缘由究竟,冒然免去一位‘好干部’的职务,让灾区干部‘流血流汗又流泪’,令灾区干部感到寒心”。对怀有这种观点的人,笔者十分理解,因为在他们的心中有一种同情弱者的善念,有一颗牵挂灾区干部的爱心,更有一股“眼里不容沙子”的正气,有这样一个群体在网上行走和监督,应该是党之幸事、国之福气。

理不辩不明。从党纪政规的严肃性和约束性看,杨成毅被免职其实并不冤屈。因为,救灾现场就是殊死战场,要保证战斗取得胜利,最根本的就是服从命令、执行军纪、坚守阵地。如果一名战士擅自离开自己负责的阵地,其后果难以估算测量。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芦山县委果断免职擅离职守的干部,不但没有“滥用职权”、“冤枉好人”,反而是严肃执行救灾纪律,果敢整肃队伍作风,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的科学决策。有这样执纪严明、管理严格、执行坚决的地方党委,让我们看到了雅安的明天和芦山的希望。

就在网友为杨成毅“鸣冤叫屈”之际,杨成毅却表示:“我们有工作失误就是失误,我们就要认账”、“服从组织决定,大难当前官位不要紧”、“免职前要尽自己的责任,免职后也会一样工作”……虽然心中也有委屈和难过,但杨成毅却展现出了他坦然和阳光的“另一面”:服从组织、错了就认、立即改正,多么可爱和值得尊敬的基层党员、灾区干部!

“灾区干部被免职”是一面“分光镜”,从这面“镜子”当中照出了善良正直的中国网友、执纪严明的地方党委、阳光豁达的基层干部,这既是雅安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希望所在,更是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所在!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