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最后的幸存者付出万倍努力

为最后的幸存者付出万倍努力

摘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好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强调目前虽然已经过了72小时“黄金救援期”,但仍不能轻言放弃,要继续全力科学搜救被困群众,排查盲点、不留死角。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好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强调目前虽然已经过了72小时“黄金救援期”,但仍不能轻言放弃,要继续全力科学搜救被困群众,排查盲点、不留死角。

雅安强震,家园破碎,同胞罹难,举国同悲。眼下,大家最关注的是:废墟下,还有生命在等待吗?目前,虽然已经过了“黄金救援时段”,但废墟之下还可能有生者,还可能有我们的兄弟姐妹。他们能不能坚持到获救的那一刻,很大程度上在于救援队伍能否快点再快点、坚持再坚持,不言放弃,继续寻找生命的迹象。

我们不能放弃哪怕只有一丁点的希望,一定要为最后的幸存者付出千倍万倍的努力。所以,尽管废墟下的“你们”可能听不到,但我们依旧要对你们大声呼喊:请挺住,你的亲人需要你!只要有信心,就能看到明天的太阳!

我们知道,崇山峻岭、余震频频,缺水少食,肢体创伤,正沉痛地打击着灾区群众。但是,你们脚下的废墟中,可能还埋着你们的亲人、邻居、朋友。你们不能只是等待,也可以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譬如只是搬开一块砖、移动一片瓦……

目前,各种救援力量挺进震区,救援物资在不断运达。我们要对所有参与救援的人疾呼,请你们快点,再快点!快一点挺进灾区的所有区域,快一点搬开沉重的砖石,快一点救治哪怕只有一线生机的伤员。我们要对所有临阵指挥的领导说,请你们再快一点,你们的危机处置和现场指挥能力,是检验汶川大地震后国家进步的标志。我们寄望危局中果敢而敏捷的决定与行动,让救援组织更良好、运转更有序。同时,及时准确传递灾区信息,让我们知道灾区还需要什么,我们还能做点什么。

灾难让生命变得极为脆弱,灾难也让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要坚信,分秒必争,必有更多的生还者被救出。废墟下的同胞,挺住!

(作者系成都媒体人)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