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英雄给人们最多感动

平凡的英雄给人们最多感动

每一场巨大灾难面前,总能看到人性光辉的闪耀,总有着让人感动的力量,总会涌现一批鼓舞人心的平凡英雄。

如同5年前在汶川、3年前在玉树,今天在四川雅安抗震救灾中,也同样上演着感人的故事。救援者,志愿者,捐助者,守望者……他们用平凡的行动映照大爱,一次又一次震撼我们的内心。

“当时,我只想把妹妹救出来。”地震发生后,8岁男孩周子耘,用双手挖出被瓦砾碎石掩埋的2岁妹妹。

被誉为“最美舞者”的廖智,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她坚强乐观地生活。芦山地震后,她怀着感恩的心,奔赴抢险救灾一线,戴着假肢发送粮食衣物,用她的坚强抚慰受灾群众的心灵。

张艺川是芦山县人民医院一名护士,和其他医护人员一样,她穿梭在不同的救助帐篷间,几乎没有人看得出来,在这次地震中,她的妈妈永远地离开了她。

江苏南通的“磨刀老人”吴锦泉,将两年来磨刀积攒的两大罐子硬币、共计1966.2元全部捐给灾区,接着又为远在浙江的儿子、孙子和女儿向灾区捐出1500元善款,替儿孙们献上爱心,展现出一位老人的博爱情怀。

还有因新郎回部队待命,新娘在亲朋好友陪伴下举行的“一个人的婚礼”;受伤的妻子正在接受救治,丈夫跪地为其遮阳……这些美丽的爱情故事,带给人们别样的温暖。

在这场抗震救灾中,我们看到援救者英勇向前,志愿者默默坚守,有的还因此而付出生命的代价;我们看到受灾者将悲痛化作前行的力量,积极自救,守望相助;我们看到千千万万捐赠者以自己的点滴爱心助力灾区。他们平凡而崇高,普通而深明大义,展现了人间温情,彰显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匹夫有责的大仁大义。

这是中国的力量,这是灾难中传递的正能量。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力量汇聚,温暖着受灾人民的心灵,成为我们战胜灾难的巨大支撑,推动中华民族砥砺前行。(作者系新华社记者)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