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让中国梦理想照进现实

劳动,让中国梦理想照进现实

4月2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华全国总工会,看望全国劳动模范代表,与劳模亲切交流,同庆五一节、共话中国梦,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劳动模范的深情关怀,对于劳动价值的充分肯定。

总书记与劳模座谈告诉我们,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积极践行,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劳动模范作为中国道路的实践者、中国精神的承载者,中国力量的主力军,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大局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无不彰显着广大劳动者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精神品格,让中国梦的理想逐步照进了现实。

历史不会忘记,中国工人阶级在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凝聚而成的伟大品格,已成为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革命战争年代,工人阶级经受了一次次血与火的洗礼,组织力、革命性和政治觉悟日益增强,其所表现出的不畏强暴、英勇不屈的精神成为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建国初期,中国工人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极大的热情投身于热火朝天的建设高潮,各条战线涌现了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集中展现了我国工人阶级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貌,凝聚成了伟大的时代精神。进入社会主义建设阶段,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无一不凝结着中国工人的大力奉献和创造性劳动,闪耀着工人阶级智慧的光芒,也铸就了工人阶级伟大品格。

时代告诉我们,虽然当前职工队伍思想日益多元化,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工人阶级先进性没有变,“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依然是全社会主流思想,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力军,在广大劳动者中积极培育和践行工人阶级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体现了中国工人阶级对于自身主人翁地位和先进文化的共识。广大劳动者承载中国精神,展现中国力量,以勤奋劳动铸就中国梦、用诚实劳动扮美中国梦、用创新劳动提升中国梦,以自己勤劳的双手,托起了中国精神的脊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强大的精神灵魂。

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愿景,面对我国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现实国情,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道路在脚下,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需要进一步团结广大劳动者的智慧力量,更需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奋斗力量;精神凝于心中,伟大的中国精神,需要在时代中发展进步,需要广大劳动者积极承载、勇于担当。只要广大劳动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精神力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