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是“幸福财富”

“劳模精神”是“幸福财富”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 五一国际劳动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号上午来到全国总工会机关,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在听取劳模们的发言后,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劳动模范始终是我国工人阶级中一个闪光的群体,享有崇高声誉,备受人民尊敬。长期以来,广大劳模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4月28日中国广播网)

笔者认为,“劳模精神”是“幸福财富”,值得我们好好挖掘,好好利用,好好享用。

爱岗敬业是幸福的基础。爱岗敬业,才能得到生活的物质基础,才能收获精神的快乐,爱岗敬业是生存的保障,爱岗敬业是公民的义务,是人生的责任,是幸福的基础。

争创一流是幸福的追求。人生必有追求,社会必有梦想,一流的工作,一流的精神,一流的标准能够给人带来一流的快乐。

艰苦奋斗是幸福的过程。享受的过程,奢侈的过程,表面看,是快乐了,仔细回顾,则是内心空虚,甚至是无尽痛苦,唯有艰苦奋斗才是幸福的过程,因为这个过程积累精神,锤炼意志,提升思想,升华情感。

勇于创新是幸福的动力。勇于创新能够显示一个人的精神价值,能够显示一个人的智慧闪光,能够激发起人们对幸福的更多动力。

淡泊名利是幸福的铠甲。幸福是比较出来的,幸福是对比出来的,淡泊名利能够让人充实,能够让人幸福,站的低,才能看的远,坐的低,才能立的好。

甘于奉献是幸福的标志。奉献是美好的,奉献是美丽的,奉献是芬芳的,因为奉献得到是感激,是微笑,是快乐,不懂得奉献就不懂得幸福,奉献是幸福的标志。

“劳模精神”是“幸福财富”,我们应该学会用劳模精神激荡人生,让人生更美丽;用劳模精神助力事业,让事业更精彩。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