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项目为抓手推动县域经济

以项目为抓手推动县域经济

摘要: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实施“3341”项目工程,将项目工作提到了重中之重的高度。对高台县而言,就是要从县情出发,切实加大项目争取建设力度,实现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实施“3341”项目工程,将项目工作提到了重中之重的高度。对高台县而言,就是要从县情出发,切实加大项目争取建设力度,实现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推进生态环境建设项目。抢抓张掖市被列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的政策机遇,立足于建设国家重要的生态功能区、西北重要的生态安全保障区、西部生态经济发展的试验区、绿洲现代农业示范区和节水型社会建设先行区的发展定位,积极争取祁连山水源涵养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项目,扎实做好黑河流域综合规划和河西走廊国家级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建设规划报批工作,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黑河流域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祁连山生态补偿试验示范区建设,组织实施黑河流域湿地生态修复与治理项目,力争使高台的天更蓝、水更清、人居环境更和谐。

加快文化产业开发和旅游项目建设。抢抓国家和省、市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和支持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政策机遇,将丝路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和民间民俗文化产业培育与旅游业发展深入融合,大力实施大湖湾历史文化产业园、丝绸之路古城邦、红西路军纪念馆二期工程、骆驼城古遗址等墓群保护、出土文物陈列展示、可移动藏品保护、非物质文化传习所、沙漠文化产业园、胡杨景观、祁连葡萄庄园、葡萄酒文化体验等重大项目,着力打响重走丝路游、红色胜地游、湖泊水面游、沙漠风情游的旅游品牌。

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充分发挥高台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程,加大农业新技术、新机械推广项目争取和实施力度,重点发展设施农业、规模养殖、高效制种、特色农产品四大产业基地,以基地建设促进龙头企业发展,以龙头企业发展带动优势产业,使产业布局更合理、地域特色更突出、市场竞争力更强,构筑具有西部绿洲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体系。统筹城乡规划、农业基础设施、农村公益事业和农民住宅建设,积极组织实施好水、电、渠、能源、通讯和公益事业建设项目,力促形成宜居宜游宜商宜农的农民居住小区。全力抓好集农业生产、农民生活、新农村建设为一体的综合试验示范区建设,加快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推进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

在夯实基础条件中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城镇化建设,按照“东扩、西连、南通、北跨、中改造”的思路,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重点实施以城区道路、城中村改造、旧城和棚户区改造、供水供热供气、污水处理、美化绿化为主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建成完备的现代城镇交通体系和服务体系。大力实施以通乡通村公路、道路运输站场建设等为重点的交通提升工程,加大路网结构调整力度,不断提升公路等级及通达深度,形成“居中四向”的立体交通框架。

(作者系中共高台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