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挑战压力就得街头集体爬行?

员工挑战压力就得街头集体爬行?

2日中午,多位网民在微博上曝料称,在重庆市中心解放碑,有一群公司员工正跪着绕解放碑爬行,并且一边爬一边高喊加油。此举引起不少市民围观。随后,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微博称:“经调查,此为一化妆品公司对员工的挑战压力课程,警方已将其劝离,并对公司组织者进行了批评教育。”(5月2日 中新网)

该化妆品公司美其名曰是训练员工的挑战压力课程,恐怕此举另有企图:一来打压员工的威风,培养员工的奴性,自己的地盘自己做“主”。二来赚取眼球,炒作自己的公司,达到广告宣传的效果。

然而此举涉嫌违法侵权,还颠覆了公序良俗,造成极坏的负面影响。员工像狗一样在大街上爬行,谈何人格尊严权?而且是面对街头公众,会给公众不好的负面暗示:要赚钱就得跪着爬着,就得放弃尊严,就得服从老板的安排。显然,该公司的“行为艺术”是一次绑架员工尊严的恶炒!

挑战压力训练有多种方式,但要遵循积极健康的原则,更不能羞辱员工的人格尊严。难道忍受公众的围观,以矮化自己,丑化自己,堕落自己,不要人格,不讲道德,不守法律,只要达到推销产品的目的就可,这就是挑战了压力?这与一些不法传销组织宣传的脸皮厚,不顾廉耻,不惜采取一切手段发展下线有何区别?

可以说,这样的压力训练已颠覆了最基本的道德法律的底线,混淆了最起码的社会主流价值观,其污染力和破坏力不容小视,有关部门应该予以严惩,不能让这股潮流任意泛滥下去。

现在,许多企业往往打着“企业文化”的名义践踏员工的人权,使员工无法体面地有尊严的劳动,这种精神上的践踏远比工资物质上的侵权更可怕。毛泽东主席早在开国大典那一天,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如今看来,国人要真正站起来,还有许多路要走。精神站起来,竖起独立的大写人格才是真正的站起来。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