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梦,未来的梦

青年梦,未来的梦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青春的梦想与激情,充满神州大地。在这个美好时节,我们向全国的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国青年工作者和所有关心支持青年工作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青春的季节,也是做梦的季节,而青春的中国,也正在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的梦,就是中国未来的梦。青年人为梦想而努力,中国梦的实现就有了持续向前的不竭动力。

90多年前,在革命风云激荡的历史变革中,在“五四”运动的深刻影响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有了正确方向,展开了浩浩荡荡的发展征程。

9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和青年学生,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的感召下,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

90多年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青年人茁壮成长、发奋成才,涌现出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模范人物,谱写出一首首感人至深的青春之歌,让中国梦想充满了青春气息。

青春寻梦。中科院院士谢家麟少年时看到中国积弱积贫之后,产生强烈的知识救国、知识强国愿望,在美国学业有成之后,毅然冲破重重障碍回到祖国,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开创中国自己的加速器研制工作。

青春追梦。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哪怕高强度的训练及病痛折磨,只要能代表中国站在奥运赛场上,听到播报员念到中国人的名字,就不会被困难击倒,为理想而前行,让世界花样滑冰冠军史上从此有了中国人的名字。

青春圆梦。海南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的27名大学生,“选择一种有远见的生活方式”,远离功利与浮躁,在深山中寻找科学的真谛,并努力传播“鹦哥岭经验”,为海南生态保护的研究与实践注入了新鲜血液,传递正能量,把鹦哥岭的种子播向四方。

青春的梦有很多,它属于每一个心怀理想的年轻人,它属于每一个坚持梦想的年轻人,它属于每一个默默前行的年轻人,它属于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光彩的年轻人。无论年龄多大,只要仍有梦想,只要坚持梦想,你就是青年,你就有青春,就拥有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实现中国梦的广阔舞台,已经为无数青年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机会。只要广大青年牢记历史使命,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就一定能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为世界创造一个蓬勃的中国!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