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社会主义500年奋斗之路、希望之路 电视系列片《正道沧桑》即将播出

展现社会主义500年奋斗之路、希望之路 电视系列片《正道沧桑》即将播出

电视系列片《正道沧桑》即将播出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电视台联合摄制的50集大型电视系列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近日将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习近平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从6个时间段分析了近500年来社会主义思想从提出到发展创新的历史过程。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电视台联手全国社科理论界权威专家学者,共同打造的这部大型电视系列片,旨在普及社会主义,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揭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正确之路、希望之路。

这部电视系列片以近500年来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思想为核心内容,展示自1516年莫尔的《乌托邦》一书出版以来,经过数代人的探索和努力,社会主义成为人类社会的一大主流思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最新、最成功的实践这一漫长的历史进程。

这部电视系列片将用记录方式,通过主持人讲述、历史画面重现等手段,全景再现社会主义500年来从空想到科学、从思想到实践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真实展现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成功与挫折;并运用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资料和历史镜头,对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解读。片中还将邀请国内社科理论界的知名专家进行访谈,并在片尾设置话题,与观众进行实时互动。该片主题曲由著名作曲家王黎光创作,著名歌手韩磊演唱。

《正道沧桑》每集约15分钟,5月份起将在每晚黄金时间在北京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