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坠落,民意“升空”

“火箭”坠落,民意“升空”

湖南湘潭市委常委会7日研究决定,提名免去“火箭提拔”的徐滔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按科级职务安排相应工作。(5月8日中国青年手机报)

前不久,关于徐滔被火箭提拔为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立即在国内外引起了轩然大波,在舆论的压力下,其研究生学籍被取消,在之后,有关提拔徐滔为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的有关人员“理所当然”地被追究责任,其中,包括组织部们的人员,当时,给人的感觉就是徐滔也将祸不单行(前不久才取消了他的研究生学籍),对徐滔的处理肯定已经进入“倒计时”中。

果不其然,“答案”一切都在昨天揭晓,“火箭提拔”的徐滔“终于”被开始提名免去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按科级职务安排相应工作。笔者绝不是在幸灾落祸,也绝不是在行使“墙倒众人推”的权利,而是深深地感到,这一“胜利”确实来之不易,这是民意监督的胜利。“火箭”能够坠落,充分说明了民意已经“升空”,群众的监督能“一针见血”,威力无比!

虽然,我们常说要“不拘一格降人才”,要提拔重用有潜质的“潜力股”,但纵观徐滔的人生经历,确实看不出有多少“得意”之作,辉煌之处不见踪影,他能“火箭提拔”为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确实难以服众,免去其副县长职务成为一种“主流”要求。现在看来,免去其副县长职务,不光是人民群众,就连组织部门,都免去了一块不大不小的“心病”。

当然,我们希望徐滔不要被这“突然”的挫折感所屈服,要勇敢地面对现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创造性的工作,再次赢得组织部门的青睐,真正成为一名干事业的中流砥柱!那时,相信我们一定会热烈欢迎英雄的再次“回归”。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