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微笑消解负能量

让微笑消解负能量

摘要:看了5月8日贵报“图说天下”《笑脸》,我感慨良多,于是想起自己曾享受过的一次“微笑服务”。走出办事大厅,我还在记忆中复制那办事员的微笑——老实说,我很久没有享受过这种微笑服务了。

看了5月8日贵报“图说天下”《笑脸》,我感慨良多,于是想起自己曾享受过的一次“微笑服务”。那天到某部门办事,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办事员那亲切自然的微笑;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办事员快速高效的办事效率。走出办事大厅,我还在记忆中复制那办事员的微笑——老实说,我很久没有享受过这种微笑服务了。

在现实生活中,这种亲切自然的微笑服务常常是可遇不可求,令人不快——面对群众,一些办事员吝啬自己的微笑,对群众缺乏满腔热情,办事效率低下,常常给群众留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坏印象。如此这般,堆积着负能量。我想,为群众办事,如果我们都能保持真诚的微笑,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就容易消除与群众之间的隔阂,服务质量自然就会提高,群众的怨言怨气就少了,负能量就被消解了。

5月8日世界微笑日,给世界一个微笑。而过了“世界微笑日”,我们何尝就不需珍视微笑了呢?在生存“压力山大”的现实背景下,我们每天都不妨让绷紧的脸庞舒缓,让皱紧的眉宇打开,让微笑在脸上绽放,融解自己内心的忧愁,融解与人交往的冰霜,消解负能量。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