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新语】115:突出选商引资

【之江新语】115:突出选商引资

摘要:改进招商引资的方式,在继续重视“以民引外”、“以外引外”和“东引台资”的同时,着重引进世界五百强等大企业和高技术产业项目,积极稳妥推进银行、保险、旅游、教育、卫生等服务领域的对外开放。

【编者按】2003年2月25日,浙江日报头版多了一个特色栏目——《之江新语》专栏,署名“哲欣”,而“哲欣”就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所用的笔名,取“浙江创新”之意。2007年5月,这些文章集结出版,书名《之江新语》。

本网将陆续转载,以飨读者。

突出选商引资

(二〇〇五年三月十六日)

改进招商引资的方式,在继续重视“以民引外”、“以外引外”和“东引台资”的同时,着重引进世界五百强等大企业和高技术产业项目来我省投资落户,积极稳妥推进银行、保险、旅游、教育、卫生等服务领域的对外开放。也就是说,要突出选商引资,大力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在引进来的同时,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以境外资源开放和跨国并购为重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境外投资,在国外建立研发中心、营销网络、生产加工和资源基地,提高我省企业的国际化经营水平。我省是资源小省,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境外建立能源原材料基地,是长远的战略选择,符合国家战略安全的需要。我省从国外进口矿产资源已经有了良好开端,要进一步谋划,捷足先登。

《之江新语》目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