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新语】121:牢记科学发展的使命

【之江新语】121:牢记科学发展的使命

摘要:要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的要求,首先必须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走在前列。

【编者按】2003年2月25日,浙江日报头版多了一个特色栏目——《之江新语》专栏,署名“哲欣”,而“哲欣”就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所用的笔名,取“浙江创新”之意。2007年5月,这些文章集结出版,书名《之江新语》。

本网将陆续转载,以飨读者。

牢记科学发展的使命

(二〇〇五年三月三十日)

要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的要求,首先必须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走在前列。要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发展的根本指南,把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把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作为浙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切实增强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和推进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浙江人均生产总值已接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光有几个大的指标是不够的,应当从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等六个方面来全面理解,全面推进,促进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列。

《之江新语》目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