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当“风向标”

领导干部要当“风向标”

“风气好不好,主要看领导”,中央领导同志近日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席话,一语中的,道出了改进作风的关键所在。

自政治局出台八项规定以来,中央领导身体力行改进作风,各级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高标准看齐,深得社会各界好评。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点点滴滴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成为评判改进作风效果的“风向标”。

“风向标”很重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力戒奢靡之风,一些地方的作风建设之所以转得有力、改得坚决,关键是因为领导带头;一些地方之所以春风不度、积弊难除,同样是因为领导不发力、不给力。

老百姓常讲,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干部。各级领导干部只有树立“风向标”意识,敢于像战争年代的指挥员一样喊出“跟我上”,让更多的人“向我看齐”,自身硬起来,才能当好“风向标”。

改进作风贵在勇于改,难在坚持改。如果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对自己“狠”一些,改进的决心大一些,人人当好“风向标”,改作风何愁落不到实处?

相关阅读:

>> 干部“正衣冠”,其实不难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