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教育家名言

著名教育家名言

核心提示: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我以为好的显示不是教书,不是教学生,乃是教学生学。”   山东大学校长展涛先生说:“应该让学生学简单的数学,学有趣的数学,学鲜活的数学。”   清人唐彪说:“有疑者看到无疑,其益犹浅;无疑者看到有疑,其学方进。

叶圣陶先生提出:“凡为教,目的在于达到不需要教。”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我以为好的显示不是教书,不是教学生,乃是教学生学。”

孔子:“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山东大学校长展涛先生说:“应该让学生学简单的数学,学有趣的数学,学鲜活的数学。”

清人唐彪说:“有疑者看到无疑,其益犹浅;无疑者看到有疑,其学方进。”

北宋学者欧阳修曾言:“教学之法,本于人性,磨揉迁革,使趋于善。”

荷兰著名数学教育弗赖登塔尔指出:“反思是重要的数学活动,它是数学活动的核心和动力。”

华罗庚先生说过:“把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退”成最简单最原始的问题,把这最简单最原始的问题想通了,想透了,然后再……来一个飞跃上升。“这是一个十分精辟的思维方法,用这种方法解决问题,第一可以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使之遇”新“不惧;第二可以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解决问题的习惯。”

著名外语教授许国璋同志在个北京市自学青年颁发毕业证书的会上讲了一段话:“古往今来杰出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无不都是靠自己学习,才能有所发明,有所创造,谁能教莎士比亚成为莎士比亚?谁能教爱因斯坦发现解释宇宙的根本原理?谁能教鲁迅先生刻画出阿Q的形象?自己的学习和创造是前进的一种动力。”

夸美纽斯认为;“兴趣是创造一个欢乐和光明的教学环境的只要途径之一。”

哈佛大学校长陆登庭在“世界著名大学校长论坛”上所说:“如果没有好奇心和纯粹的求知欲为动力,就不可能产生那些对人类和社会具有巨大价值的发明创造。”

苏霍姆林斯基:“请记住,成功的欢乐是一种巨大的情绪力量,它可以促进儿童好好学习的愿望。请你注意无论如何不要使这种内在的力量消失,缺少这种力量,教育上的任何巧妙措施都是无济于事的。”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