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教育家名言

著名教育家名言

核心提示:我国著名化学家傅鹰教授曾说:“化学给人以知识,化学史给人以智慧。”  布鲁纳曾经指出:“教一门学科,不是建立一个小型的图书馆,而是要学生独立思考,积极参与获得知识的过程中去。

我国著名化学家傅鹰教授曾说:“化学给人以知识,化学史给人以智慧。”

乌申斯基说过:“智慧不是别的,而是一种组织得很好的知识体系。”

华罗庚先生说过:“把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退”成最简单最原始的问题,把这最简单最原始的问题想通了,想透了,然后再……来一个飞跃上升。“这是一个十分精辟的思维方法,用这种方法解决问题,第一可以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使之遇”新“不惧;第二可以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解决问题的习惯。

孟子讲:虽有天下易生之物也,一日暴之,十日寒之,未有能生也。

夸美纽斯认为;“兴趣是创造一个欢乐和光明的教学环境的只要途径之一。”

布鲁纳曾经指出:“教一门学科,不是建立一个小型的图书馆,而是要学生独立思考,积极参与获得知识的过程中去。”

江泽民同志指出;“创新是一个民主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夸美纽斯说过“寻找并找出一种教学方法,使得教师因此可以少教,但是学生却可以因此多学,使学校因此可以少些喧嚣,厌恶和无益的劳动,多具闲暇、快乐和坚实的进步。”

周恩来:“只有忠于事实,才能忠于真理。”

孔子:“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