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光荣传统 砥砺优良作风

弘扬光荣传统 砥砺优良作风

摘要:深入开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着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积累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当作传家宝,始终如一坚持、一代代传下去。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发挥好带头和导向作用,使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传统是我们的血脉,是一部博大厚重的教科书。

深入开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着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积累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当作传家宝,始终如一坚持、一代代传下去。

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作为人民军队性质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是构成战斗力的重要因素和克敌制胜的法宝,也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传统代表着我军的荣誉,可以激发官兵的自豪感、责任感;传统是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规则,规范着每个革命军人的行为;传统中蕴含丰富的精神营养,永远是培育和激励一代又一代官兵的宝贵资源。突出光荣传统教育这个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就会更加具体生动、扎实有效。

我军光荣传统的核心和精髓,就是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突出光荣传统特色开展教育活动,有利于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引导官兵充分认清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深刻认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深刻认识我军作为党的军队、人民的军队、社会主义国家的军队是高度一致的,充分认清敌对势力极力鼓吹“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的险恶用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军队的光荣传统。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强大的敌人,经受住各种严峻考验,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坚持艰苦奋斗。但近年来,一些同志艰苦奋斗意识有所淡化,吃苦奉献精神有所弱化,贪图享乐思想有所抬头。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对于我们防止精神懈怠的危险,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的侵蚀,永远保持人民军队的性质、本色和作风,意义十分重大。

弘扬光荣传统,保持优良作风,就要加强党史军史教育,使官兵全面认识我军光荣传统的深刻内涵、基本内容和时代价值,不断增强发扬我军光荣传统的自觉性。要把我军光荣传统融入部队建设实践,结合完成重大任务、有效履行使命砥砺优良作风,使之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发挥好带头和导向作用,使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