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要敢于有梦”

“青少年要敢于有梦”

摘要: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广大青少年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锻造青春梦想,用汗水和智慧铸就一个意气风发的青春中国。

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在观摩当地学校的音乐课时,习总书记说,青少年要敢于有梦。从《西游记》到凡尔纳科幻小说,飞船、潜艇今天不都有了吗?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5月22日《人民日报》)

 

青年有梦,则国有梦。“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青年担负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于青年人而言,困难和磨砺是照进梦想的明灯;挫折和考验是指引梦想的灯塔。只有青年的梦成真了中国梦才能实现。

随着社会的发展、事业的进步,青少年也拥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正如总书记说的“青少年要敢于有梦,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这娓娓道来的呵护与关爱,是助青少年起航的暖风,更是鼓舞他们乘风破浪的希望!

“青少年要敢于有梦”是关怀,更是对青少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的殷切期盼和争当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的美好愿景。“欲言国之老少,请先言人之老少”,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希望,青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少年需时刻谨记“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乐于作为、敢于作为、善于作为,挥洒激情努力奋斗,释放热情顽强拼搏。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留下一个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敢于有梦”,是对时代责任的勇于担当。广大青少年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锻造青春梦想,用汗水和智慧铸就一个意气风发的青春中国。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