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

每个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

摘要:实现中国梦,书写好“山西篇章”,需要苦干实干。 实现中国梦,书写好山西篇章,需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实现中国梦,书写好山西篇章,需要精神力量的助推。 实现中国梦,书写好山西篇章,需要本领和作风的支撑。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情阐述,道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激荡起亿万干部群众的共鸣。

如果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比作一曲大合奏的话,那么,把山西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山西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就是中国梦宏伟乐曲中的“山西篇章”;转型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山西是“中国梦”一段时期在山西的具体化。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正如人们形容的那样,每个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是中国梦的书写者。回顾过去,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也是中国人民艰辛创造、奋斗不懈的过程。实现中国梦,需要13亿中国人共同奋斗;写好“山西篇章”,也需要山西人民共同“给力”。每个山西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与山西的发展密切相关。书写好中国梦的“山西篇章”,需要每一个山西人去身体力行。这就是要把自己的梦想与山西的转型跨越伟大实践相结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实现中国梦,书写好“山西篇章”,需要苦干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苦干是实现中国梦的法宝,也是再造一个新山西的必然选择。把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工作搞好也要靠实干。任何伟大的目标、伟大的计划,最终必然会落实到实干上,只有实干才会产生最后的结果。就是要只争朝夕,说了算、定了干。

实现中国梦,书写好山西篇章,需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当前新一轮思想解放大潮风起云涌,如果山西不能在解放思想上有新突破,就不可能在事业发展上有新突破。山西转型综改区的本质是先行先试,要敢为人先,大胆地闯和试,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新路径、解决新问题、实现新目标。每个单位、每个人都要创造性地工作,冲破一切影响和制约发展的思想心结和体制障碍,用所在地区经济发展和所在部门工作的探索和创新,为资源型欠发达地区转型跨越发展趟出新路。

实现中国梦,书写好山西篇章,需要精神力量的助推。有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才有奋然进取的决心;有了精神的助推,才能迎难而上。山西以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闻名,现在,转型跨越的山西正在打造以“信义、坚韧、创新、图强”为核心的“山西精神”。这些精神是伟大的中国精神的一部分,是一代又一代山西人共同创造、传承、践行的价值追求。每个山西人都应以山西精神激励自己,凝聚共识,更加主动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托。

实现中国梦,书写好山西篇章,需要本领和作风的支撑。要有开阔的视野和创新的思维,就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提升工作的层次和质量。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各项事业的引领者组织者,其素质能力和工作作风,决定着我们事业的成败。即使是普通一兵,也要不断增强自己的本领。本领不仅是工作的能力,也是个人幸福的源泉。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社会统一起来,积极投身转型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山西的伟大实践,就能为实现中国梦“山西篇章”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更大的力量,最终汇聚成不可阻挡的实现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