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上政府讲台大谈中国梦

百姓上政府讲台大谈中国梦

普通百姓上讲台,领导坐在台下听。近日,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来自北京市“我的梦路中国梦”百姓宣讲团的6位普通百姓,诠释他们心中的中国梦。(5月24日 人民日报)

百姓上讲台,领导当学生,一改往日作风,这与平时老百姓坐在台下或电视机旁边听官员讲话形成了鲜明对比,赢得了老百姓掌声一遍。“一切为了人民利益”,官员面对媒体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可是有多少官员真正了解老百姓,能够耐心的听百姓谈自己的心声,如果官民之间能长期有效的如此相互沟通,而不是在一方没有话语权时的单一交流,老百姓对政府的评价会更高,对政府的信任会更强,上访、纠纷事件也会更少,

权为民所有,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百姓上讲台,更是民主的体现,官员充分的尊重百姓,坐在台下细细聆听,改变往日高高在上的作风,他们是老百姓的代表,而不是被代表了的老百姓。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六位百姓诠释心中的中国梦,是政府了解百姓,尊重百姓的最好方式,能够为政府制定政策、发展目标提供方向和依据,而不是脱离群众,搞官僚主义。老百姓的民主,不但是政治、经济、文化民主,也是言论民主,这才是大民主。

让老百姓说得上话,紧靠一些临时性的政策、活动是不够的,必须要有完善的法律、制度,新闻媒体监督,更要让老白姓说了不白说。

精彩看点 敬请点击:

             >> “我的梦·中国梦” 百姓宣讲专题页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