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基层干部也是眼睛向下

关注基层干部也是眼睛向下

“全负荷运动员”、“全天候办事员”、“全科型服务员”……近日,本报推出“如何看待基层干部系列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基层干部的苦辣酸甜,也让我们充分认识到,“眼睛向下”关注基层,不能遗忘基层干部。

提及“眼睛向下”,许多人理解为常下基层走访调研、多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其实,基层干部本身也是“基层”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基层干部身处执政一线,直接面对群众、直接面对诉求、直接面对矛盾,起着上情下达、下情上递的关键作用。多了解他们的现状、多倾听他们的心声、多关切他们的烦恼,也是“眼睛向下”的应有体现。

“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基层是党的执政基础所系、工作重心所在,也是创新的源头,基层干部蕴藏着丰富的执政智慧。关注这一群体的同时,也应健全制度,问政于基层干部、问需于基层干部、问计于基层干部。如此,中央的政策才能更好地落地生根,更好地造福于民。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