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议新形势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

刍议新形势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

核心提示: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这段话给我感触颇深。

事实上,群众路线正是我党发展壮大历程、长期执政中所始终遵循的根本路线。但是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物质生活条件的提高,有的党员干部已渐渐丢失了“公仆”意识,认为可以主宰群众、支配群众、代表群众,从根本上脱离了群众路线;有的党员干部,有的党员干部不关心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漠不关心、久拖不办,从感情上伤害了群众;有的党员干部滥用人民群众赋予他的权力,以权谋私、贪腐腐败,在阵营上推开了群众。正由于上述现状的存在,正给了新形势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现实意义。

那么,如何坚持群众路线?在此谈一谈我的看法。

坚持群众路线,从工作态度上来说,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用自己的力量解决自己的问题。

坚持群众路线,从工作方法上来说,就是在做决策时要心系人民,要重点思考如何把群众动员起来、活跃起来、积极起来,并把群众科学地组织起来,投入到各项事业中去。这也考验了领导的综合素质。

坚持群众路线,从工作成效上来说,就是要以“人民幸福”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他们的劳动成果,运筹帷幄为群众谋划幸福,不遗余力为人民创造幸福,千方百计为人民享受幸福。

不难看出,近年来党内开展的系列活动,都在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今年,中央再提群众路线的重要性,显然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就是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当反省自身,找差距,补短板,在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亮出新时期党员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