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强军梦需凝心聚力

实现强军梦需凝心聚力

摘要:中国梦寄托着中国人民振兴中华、强国富民的共同意愿。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和事老思想,克服不愿管、不善管、不敢管的不良倾向,自觉把纪律建设作为部队建设的硬任务,作为全面发展的硬指标抓紧抓实。

中国梦寄托着中国人民振兴中华、强国富民的共同意愿。习主席强调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强国梦,也是强军梦。富国和强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大基石,只有富国,全面提升我国的综合国力,强军才有坚定基础;只有强军,建设一支与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强大军队,富国才有可靠保障。

军队能打仗、打胜仗,首先要解决好为谁打仗、听谁指挥的问题。在这个根本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要加强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为官兵做出表率,当好标兵,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凝聚意志。要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廓清思想迷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定正确立场。指导部队学习基本思想、基本观点、基本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升华为官兵的坚定信念、内在信仰。要结合当前部队开展的“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军史教育,坚持不懈地进行军魂意识教育,夯实官兵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教育官兵不论时代怎样发展,环境如何变化,都要自觉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用严肃的政治纪律来保证。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政治坚定性和政治免疫力,打牢严守政治纪律的思想理论根基。

贯彻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之要,就要用“想打仗”的意识去准备。充分认清我国安全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始终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各项准备工作往前赶、往前抓,防止以不打仗的心态做打仗的准备,防止喊打仗的调门很高却不落实在行动上。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按照打仗的要求筹划指导工作,使各项工作和建设向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聚焦,经得起历史、实践和战争的检验。把日常战备工作提到战略高度,加快建成平战一体、高度戒备、随时能战的作战值班体系,保持常备不懈的战备状态,着力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用“能打仗”的要求去练兵。从实战出发设计训练,按实战化要求组织训练,把实战化训练引向深入。用“打胜仗”标准去检验。敢于把部队置于复杂的环境中接受考评,多些“出人意料”,多些真实对抗,全面检验部队的应急、应变、应突能力,达到“以考促训”“以考导训”的目的。

夯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强军之基,首先是要端正工作指导。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部队建设高度负责、对官兵成长进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基层、打基础上,多深入部队、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听真话、查实情、解难题、拿实招。要坚持基层第一、士兵至上,切实把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向官兵倾斜。其次是要倡导良好风气。通过对党负责与对人负责相结合、工作成效与个人成长相结合、组织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努力形成一种组织环境阳光、用人环境透明、成长环境健康的良好氛围,让优秀人才、忠诚人才、实干人才有地位能作为。第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军。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和事老思想,克服不愿管、不善管、不敢管的不良倾向,自觉把纪律建设作为部队建设的硬任务,作为全面发展的硬指标抓紧抓实。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