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筑牢追梦根基

科学发展筑牢追梦根基

摘要:发展,是实现梦想的基石,没有发展,一切梦想都将是空中楼阁。改革开放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尤其是步入新世纪以后,具有坚韧拼搏、艰苦实干精神的草原儿女,更是不断谋求新发展。

发展,是实现梦想的基石,没有发展,一切梦想都将是空中楼阁。正如所有的大楼都需要一个坚实的地基一样,中国梦的这座凝聚几代中华儿女强国之梦的大厦,更需要建立在牢固的根基之上,根基越牢,梦想越实,追梦之旅也就走得越稳。

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文化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加快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和根本途径。

改革开放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尤其是步入新世纪以后,具有坚韧拼搏、艰苦实干精神的草原儿女,更是不断谋求新发展。我们曾创造出了举国关注的“内蒙古速度”,GDP增长速度连续8年全国第一,而如今的草原儿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信心书写好中国梦的内蒙古篇章。

不过,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欠发达的基本区情还没有根本改变,发展不足仍然是我区最大的矛盾。如何奋勇追赶、跨越图强,在西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新课题。破解这一难题,需要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以务实有效的行动,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路线图”,不断开创我区科学发展、富民强区新局面。

加快发展,就要认清方位,明确路径,强化举措。“8337”发展思路是对全区发展的宏观谋划,各地必须立足自身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按照自治区的统一要求部署,找准在全区发展大局中的定位,抓住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明确发展的重点和任务,切实把“8337”发展思路具体化为一个个规划、方案、举措,落实到一个个园区、企业、项目,一项一项地狠抓落实,一步一步地扎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提振精气神,切实把心思和精力聚集到干事创业、促进科学发展上来。如此,我们才能不断向前,逐步实现我们的梦想。

加快发展,还要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社会的和谐稳定,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基本前提,也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根本保证。多年来,我区一直保持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今后要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和社会管理,全面推进扶贫攻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来开展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可靠保证。

梦想是愿景,梦想是蓝图,只要我们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持科学发展,筑牢梦想的根基,让我区的优势和潜能得以充分释放,草原儿女的追梦之旅,就能越走越稳,越走越快。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