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该走低碳城镇化路线

中国应该走低碳城镇化路线

城镇化的特点就是生产和建设性的能耗和碳排放占到了城镇能耗和碳排放的80%-90%,在这样的背影下,中国应该走低碳城镇化的路线,应该进行可持续能源规划

5月30日,中欧城市创新国际研讨会在佛山举行。全联新能源商会低碳减排专业委员会高级研究员朱玲表示,中国应该走低碳城镇化的路线,应该进行可持续能源规划。

朱玲说,中国处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中国在城镇化的速度很快,每年大概1%的增长率,城镇化的特点就是生产和建设性的能耗和碳排放占到了城镇能耗和碳排放的80%-90%,在这样的背影下,中国应该走低碳城镇化的路线,应该进行可持续能源规划。

如何通过可持续能源规划保障城市能源的可持续性,朱玲提出,主要是有五个方面的措施:第一个方面就是调整能源结构,降低使用一次能源,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比例;第二个是调整产业结构,尽量由高耗能产业向低耗能产业发展;第三个是能源保障措施,这应该是城市能源规划的最基本措施;第四个是节能降耗措施;最后一个是倡导低碳程度方式。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