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墨经贸合作 具有天时地利人和

习近平:中墨经贸合作 具有天时地利人和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墨西哥城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共同出席中墨企业家会议并致辞。习近平希望两国企业家以战略眼光,携手努力,把中墨经贸合作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习近平

习近平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墨都处于重要发展时期,在资源、技术、资金、市场等方面互补优势明显,两国关系已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墨经贸合作 具有天时地利人和,发展前景广阔。双方要坚定不移将对方视为合作伙伴,始终将对方发展视为自身发展的重要机遇,从战略高度看待并推动中墨经贸合作健康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墨双方要在深入挖掘传统领域合作潜力基础上,创新思路和方法,在能源、矿业、基础设施建设、高技术等领域培育新的投资增长点。双方要本 着相互尊重、互利双赢原则,优化贸易结构,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分歧,以积极方式寻求双边贸易平衡发展。两国政府要积极为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创造良好投资和经 营环境。两国企业界要积极行动起来,增进了解,加强战略性合作,将中墨经贸合作提升到新高度。

习近平希望两国各界携起手来,图发展、谋共赢,为中墨关系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培尼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墨西哥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经贸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双方完全可以寻求合作新领域、新方式,变相互竞争为优势互补,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增长,实现互利共赢。墨方愿创造有利条件,吸引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