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论坛主旨演讲富含多重寓意

财富论坛主旨演讲富含多重寓意

6月6日晚,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开幕晚宴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6月6日 新华网)

作为全世界最高规格的财经盛会,财富论坛四次落户中国有其必然因素,那就是中国优越的投资环境吸引着全球的目光。而今,财富论坛盛大开幕,在为期3天的“财富”时间里,出席财富论坛的嘉宾们将共同探讨世界的经济走向,展望中国发展的前景。

在开幕晚宴上,张高丽副总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主旨演讲。在笔者看来,张高丽副总理的主旨演讲感情真挚、含蓄深厚,富含多重寓意。

第一、表欢迎,明感谢。四川经历了汶川和芦山两次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汶川、芦山地震抢险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岁月里,包括参加此次财富论坛的很多跨国公司在内的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正因为如此,在致辞中,张高丽副总理代表中国政府,向为汶川、芦山地震抢险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提供支持帮助的海内外朋友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参加财富论坛的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之情。

第二、表态度,明重视。习近平主席原来有意出席这次论坛,后因日程紧张无法前来。在论坛开幕之际,习近平主席专门为这次论坛写了贺信,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财富论坛的代表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就在5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北京同参会的部分企业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座谈。而今,张高丽副总理亲临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这些都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对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高度重视。

第三、表承诺,明决心。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不仅关系到13亿中国人民的福祉,也关系到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因此,面临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和化解长期粗放发展积累矛盾的严峻考验,中国将坚持科学发展、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做到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稳中求优,并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做好西部文章,让中国经济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

人民幸福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最高目标和最终目的,而良好的环境则是维护稳定和追求幸福的重要条件,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正因为如此,张高丽副总理表示,要下大决心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中国还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并继续高度关注民生,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第四、表祝福,明期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虽然困难重重,但努力终将得到回报。中国的新未来、人民的新期待!我们相信,中国的未来必将更加繁荣富强,中国人民的生活必将更加幸福美好!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