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档案管理员事迹材料:快乐天使

房产档案管理员事迹材料:快乐天使

她今年xx岁,中等身材,长的美丽大方。居民们都亲切的称呼她“给人民送来幸福的美丽天使”。同事们都热情叫她快乐天使。因为她的工作给人民送去了很多幸福。生活中有她在的地方就有欢乐。自从2006年她从事xx镇档案和房产管理工作以来,通过她的勤奋耕耘,把这个镇积压20多年,杂乱无章的60多个卷柜,上万本卷宗的档案,管理的井然有序。把全镇12多万平方米526栋,2455户6800口人的房屋建筑,全部进行了登记归档,并输入电脑。这里凝聚了她两年700多个日日夜夜的心血和辛勤的劳动。

一、 科学规范化管理档案

2006年当她刚开始接过档案管理这项工作时,80平方米的两个屋子,60多个卷柜,上万盒(本)党委和政府的文件卷宗,上万本劳资、财务的工票和各种票据凭证,都无规律的堆放在60多个卷柜里,还有部分堆放在地下。特别是从原xx木材综合加工厂归过来的那些档案,更是杂乱无章的东一堆西一捆。要想查找一个文件、一个财务工资凭证都很难找到。有时领导急需要找一份文件,一个财务劳资的凭证,四五个人要连续找几个小时,反复找遍了几个卷柜也很难才找到。领导着急她也着急。怎么办呢?她想只有下苦功负重新认真的整理一遍才能达到准确快捷科学完善的管理。她为了把这些档案尽快归整理顺好,在那一年里她每天早晨,上班就进档案室进行归整分类登记。她按年限种类一本一本的登记。一个一个卷柜的进行整理。那些日子她不分早晚,进档案室就是一天。经常是中午买点干粮对付一口。有时晚上还要加班到十几点钟。在那一年里同事们都明显的看到她瘦了一大圈,掉了好几斤肉。经过她一年多的辛勤努力,终于把全部档案彻底的、按年限种类进行了详细的分类装盒装柜,登记、建卡、并输入了电脑。达到了管理有序。现在她管理的档案,只要你说明你要找的是哪年的,无论是文件还是各种凭证,只要你说明内容,她几分钟就会送到你的面前。

二、 送给人们安全安稳无后顾之忧的住房,建立科学完善的房产管理体系

xx镇2455多户住宅和两多万平方米的公企房屋,近年来因没有建立科学完善的房产管理体系。使xx镇的房产管理混乱,很多住房没有房证及任何凭据,还有很多土房和危房无人过问。居民们没有安全稳定感,心存后顾之忧。居民住房面积也没有准确的统计数字。她接管房产管理这项工作后,为了科学完善规范管理。她对全镇2455户6800多口人的住宅和公企房屋的建筑地址、面积、住户人口都要进行认真的走访,准确的测量登记建档并输入电脑。在那些日子里她每天起早贪晚逐户进行走访调查测量登记。特别是对那些房屋多次转卖没有房证和没人住的房屋,她要多次反复的进行调查核实。有的本人在外地她就向他们的亲属邻居进行反复调查了解。还要用电话联系在外地的本人,确定准确后让他们把自己的身份证邮来后才登记建档。还有很大一部分住户,他们白天都上班家里没人,她只好利用中午和晚上下班以后的机会,去这些人家进行调查登记。在调查登记那段时间里她经常中午顾不上吃饭,晚上要工作到十多点钟。最困难的是对全镇的土房的拆迁工作,有的土房没人住,还有些房子是因地势比较好适合个人发展经济,他们不愿意拆迁。还有的是兄弟几个原来都是在土房子里住一起,现在都搬出去分别住在别处,都争要拆迁费。她还要多次反复的做工作保证顺利的拆迁。有一次晚间她为了去镇河南,一户拆迁户家做工作,因为一些问题难处理她一直工作到十点多钟才回家。那天天黑又是雨后路滑,在回来的路上,过河南的破桥时,因桥面破损有漏洞,她一不小心一条腿掉到桥窟窿里,当时把她的腿划破了多处伤口。身上也两处摔伤。弄得满身全是泥水。当时她痛的好长时间她才从桥窟窿里把受伤的腿拔出来。她在地下坐了好一会才艰难的站起来忍着疼痛走回家。到家后她爱人看到她满身是泥水,满脸是泪水和泥水,一瘸一拐的走进家们,心疼的抱着她就痛哭。一边哭一边疼爱的说咱们不干这活了,明天和领导说换个工作。可她休息了两天后,倔犟的她用了些药又步履艰难的下街道进行调查登记工作。

在土房拆迁过程中,有些人为了多要些拆迁费采取了各种手段。有的利用金钱物资收买。有的找熟人托关系,有的对她进行威胁恐吓。她都不为其所动坚决坚持按原则办理。她用尺一户一户,一米一米的测量。并把每个拆迁的土房,在没拆迁前和拆迁中,直到拆迁完将房场铺设上风化沙的全过程,都进行了录像和拍照存档并输入电脑。

在拆迁的过程中有一户尹姓的四兄弟,因土房是他们没成家时和父母住在一起时共同盖的。现在他们都各自成了家,有了自己的房屋。为了争要拆迁费闹的很不团结。有的同意拆迁,有的不同意拆迁。影响了xx镇整个拆迁工作的进度。xx她了解情况后就反复耐心的分别做他们兄弟的工作。给他们讲兄弟手足情,讲家族和他们每个人名誉比金钱更重要等。通过她的多次做工作使他们四兄弟和好如初。达成共识顺利的进行了拆迁。他们在拆迁后拿到拆迁费时还摆了一桌酒席,他们兄弟四家人全部到齐,并真诚的请她光临。在席间他们发自肺腑的对她说没有你的开导和帮助,就没有我们兄弟今天的团结阂睦。我们非常非常的感谢你,感谢你给我们尹姓家族送来了名誉、团结、欢乐和幸福。她看到他们家族的团结快乐,她感到无比的高兴和欣慰。她深切的感到自己的一切劳累和辛苦是值得的。

拆迁时有一位84岁的老奶奶,独自一人住在距xx镇小河南一公里处40多平方米的破土房里。拆迁时老奶奶舍不得自己亲手辛苦盖的房屋,舍不得房前屋后自己开垦的土地。xx就耐心的开导她给她讲解住土房的危害和不利因素。做通老奶奶的工作后,她又帮助老奶奶联系好新住房。当老奶奶拿到搬迁费,住进宽敞舒适的砖房时,高兴的逢人就说我这辈子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能幸福快乐的度过晚年,多亏了那位美丽漂亮给人们送来幸福的小天使。

三、给人民送来了甘甜的自来水

在2008年xx镇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要告别吃了40几年的地表水,为这里的人民安装自来水。xx她负责这项工作,她为了确保施工队顺利早日的将自来水送到千家万户,在社区街长的协助下从春天开始施工,直到秋天停工的一百多天里,她每天都要提前把要按装自来水的住户联系好,保证不影响施工队的顺利进行施工。她利用早晚的时间与住户联系安装时间。保证安装到他们家时有人在家。保证了施工的顺序和质量。在施工中有的居民,因工作脱不开身不能回家看着安装,就放心的把他们的家门钥匙交给她,让她全权负责帮助看护安装。在这一百多天里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中午太阳晒、晚上蚊虫叮咬,挖掘机施工到那里她就要跟班到那里安排监督指导施工。在那些日子里雨天一身泥水。晴天晒的头昏眼花。早晚蚊虫叮咬手脸多处是包。就是这样她用那柔弱的身体战胜了很多困难。用一颗爱民为人民服务的热心,以踏实、勤奋、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圆满顺利的完成了首批600多户的自来水安装工作。她那朴实敬业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人们的信任、爱戴和尊敬。受到领导们的赞扬。人们都高兴的亲切的感谢她说,是党和政府派来的美丽天使,为我们送来了甘甜的自来水。让我们告别喝了40多年有污染的地表水。

就是这样xx她经过几年来的辛勤努力工作。把全镇6800人2455户12万多平方米的居民住房,2万多平方米的公企房屋全部查清建档,并输入了电脑。对37户1900平方米的土房拆迁无一差错全部顺利完成。使全镇居民,特别是那些经多次转手买卖房屋的住户安下心来居住。现已有600多户居民用上了自来水。她热心、朴实、真诚的为人,物资金钱收买不为其所动,严于率己的风格,求真务实一丝不苟工作作风。赢得了这个镇人们的爱戴和尊敬,在她身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自强,自尊、自爱女性。

这些工作成绩的收获无不凝聚着她的心血、汗水、泪水和辛勤的工作。在节日既将到来之际,在这里我们衷心的祝愿她美丽的天使节日快乐,一生平安幸福。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