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先锋:争做时代先锋为党旗添彩

我身边的先锋:争做时代先锋为党旗添彩

共产党员的名称从出现那天起,就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享有崇高的威望, 广大人民群众就是从身边的党员的先进性表现来感受党的先进性。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工作的过程中,如果自己有意识地留意一下,每一个党员都不难发现身边有许多共产党员同样值得自己去学习,他们不一定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但对事业的热爱、对工作的专一、对群众的真诚,无不在平凡之中体现出一种巨大的力量。下面,就听我来讲讲我身边党员先锋的故事吧!

爱岗敬业——“用真诚、无私的人格魅力感染人”

她,笑声清脆,如一串银铃;她,笑容温暖,无比真诚;她,韵致淑雅,如吐露芬芳的丁香。她,用柔弱的双肩称量着年级组长的分量,用责任去实现家长的梦想,用爱心去提升孩子们生命的质量,用热情去创设一个温馨和谐的年级大家庭。她,用无尽的师爱温暖学生的心房,她给无助的心灵带来希望,给稚嫩的双手带来力量,给迷茫的双眼带来清明。在她的眼中,每一位学生都是一件风格各异的艺术品。她,用妙笔丹青把每个孩子都描绘成一朵正在绽放的花,并用心倾听花开的声音。她,用勤奋去感恩命运的眷顾,用激情去歌唱燃烧的青春,完美演绎了春风化雨为育苗,既是园丁又是花的风采。她就是区“优秀青年教师” 、“青年骨干教师”、“初一年级组长”,“xx中学优秀党员”——xx老师。

2010年开始,年仅30岁的她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走上了新初一年级组长的岗位。任命之前,她有过犹豫。要不要承担这项工作?因为她知道一旦干了这项工作,那她面对的是什么。爱人劝她,说:“算了,孩子小,你现在的工作就很累了,做好常规教学工作就可以了。可她左思右想,觉得不能辜负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支持,还是决定试一试,因为她想到学校的发展需要更多的人来挑担,一个党员,在任何时候都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她做通了爱人的工作,毅然接受了这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虽然,她知道接受就意味着对年幼的孩子的亏欠,就意味着对整个年级的担当,就意味着更加艰辛的付出。这一年,可以说是她最艰苦的一年。对于她来说,刚涉及年级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一切都是新的,再加上年级管理工作千头万绪,每天忙个不停,女儿又小,爱人工作也很忙。在家庭和事业面前,她就像一个被抽着的陀螺,不停地转着,好像稍有喘息就可能倒下,但她无怨无悔的默默承受着。本着干一行爱一行,学中干、干中学的那种敬业的执着她勇敢地承担起了这项复杂的工作。通过努力,她很快适应了新的管理工作,年级管理工作做得井井有条。她能配合好教学校长和教导主任的工作积极协调一线教师工作,哪个班级有问题,她就协助管理;哪个班主任有事不能来,她就及时顶上;哪个同事有难度,她就暄寒问暖;哪个学生出问题,她就耐心教诲……她以其特有的谦虚、勤奋、豁达、温和,赢得年级组老师的信任,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真情投入——“用爱去滋润学生心田”

她总是那么亲切随和;她总是脚步匆匆忙着工作;她的穿着总是那么朴素、自然;她认真执着的追求着她的教育梦想,她就是李惠萍老师。一直以来,她以自己孜孜追求、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刻苦钻研、开拓取的工作精神,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在教学第一线及教学管理中发挥着一个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出色的工作,博得了学生们的喜爱、尊敬,也得到了领导、教师的认可。参加工作42年来,她热爱学生,胜过爱自己的孩子,对班主任工作她耐心细致,她不断思索教育学生的方法,她对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她始终树立“不放弃每一名学生,用自己的爱心去爱每一名学生”的思想,在班级管理中注重培养学生协作、合作、竞争的意识,注重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她从思想上、感情上关怀帮助学生,从学业上悉心指导,循循善诱,关心学生的各方面发展,在教育活动中,她始终坚持“德育为首”的原则,善于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并以班校级活动为教育契机,培养学生的班级主人公意识。在对学生的教育中始终保持很高的定位,她任班主任的班级都有很强的班级凝聚力,也都有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做班主任时,她以情激励学生、温暖学生、鞭策学生,她最关心的是学生的成长,培养学生的优良品质和文明习惯,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她的班级无论是在班风、学风、纪律、卫生还是间操、劳动、班会、各种活动中都走到了前列。同时,她注重公平公正地对待学生,面向全体学生,不仅不歧视学习暂时有困难的学生和有行为障碍的学生,反而在这类学生身上倾注更多的关怀和爱护。以鼓励为主,努力挖掘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耐心地关注她们的每一点进步和每一次成功;在与学生的交往中,尤其注重交往的艺术,以平等、民主和理解赢得了学生的信任。当你走进她的班级时你不难发现,班级的各个角落的布置都非常有特点,到处是激励学生的话语,到处充满着和谐、团结的氛围。你也就不难想象出,她为此下了多少功夫。正是李老师这种关爱学生,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使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区里和学校的优秀班级……

我身边党员先锋的故事实在是不胜枚举。我在这里,用有限的语言讲述着他们平凡的故事,但这远远无法清晰地表达他们的与众不同。在这些故事中,没有矫揉造作,没有煽情修饰。有的,只是对他们生活片段的总结;有的,只是我对他们的敬佩;有的,只是对未来的无限期望!

常言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都要给自己定下4项要求:一要终身不渝地热爱教育事业;二要热爱学生;三要努力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四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不论是在工作学习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要注重加强自身的品德修养和职业修养,以自身的行动影响去凝聚人。一如既往执着追求,用真挚的爱,真诚的情,奉献教育,奉献青春。因为只有真心实意为学生,才能做好教育工作;只有真挚的爱,才能使师生感情水乳交融,达到教育最佳效果。惟有这样,我们每一个党员教师才能争做时代先锋,为党旗添彩。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