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党员先锋

我身边的党员先锋

俗话说:一个人,只要你认真的注意他一分钟,你就会认识他;只要你认真的真心和他相处一天,他就可能成为你的朋友;只要你认真的观察他一个月,他就可能成为你值得尊敬的朋友。来到xx中学后,我就认识了这么一批我值得尊敬的朋友,其中最了解的莫过于与我“同居一室”的朋友们,今天就让我来说说我们办公室的两位先锋吧。

xx老师是一个优雅诗意的人,并且将她的优雅诗意带入课堂,带入学生心中。我常常惊叹于许老师举重若轻的调控能力,痴迷于她游刃有余的教学技巧,沉醉于她启心启智的教学语言,流连于她诗意栖居的课堂氛围。同学们都喜欢徐老师的课,却不知道她背后的付出:为了一节公开课,她熬夜多宿,几易其稿;为了完整地把握教材内容,假期她备完一整册教材;为了鼓励学生写作,她创新形式让学生互评,之前却花费更多的时间阅读学生周记,另外书写评价……也许浪漫、诗意的人不少,但能将诗意认真地传递下去的人实在不多,许老师就是其中之一吧。

李辉老师是一个博爱严谨的人,同样也将她的博爱严谨带入课堂,带到学生的生活中。曾问过她如何对待学生,答曰:“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所以,学生都觉得她像“妈妈”,有了问题甚至小秘密都愿意和她交流分享。而李老师更引领着学生去学习爱:有老师生病了,她提醒孩子们去打个电话问候;有好饭菜剩下了,她指点孩子们送给需要的人;有孩子和父母闹别扭了,她开解孩子要理解父母的苦心。而为了严谨地上好每一节课,她几乎每天都晚走,批改作业,修改课件,甚至周末也常常到学校来备课——如果整栋楼里只有一盏灯亮着,那也许就是李老师所在的那间办公室吧。

作为普通的教师党员,她们常有疲累,也偶有怨言,但更多地则是——固执的坚守,坚守这一份崇高而平凡的事业;辛勤的耕耘,耕耘在三尺讲台上,耕耘在学生的心田上。与她们“同居一室”,受其熏陶,我何其幸运,亦更明了自己的从教之路该怎么走——教书育人本非寻常事,春风化雨当为有心人,用心去做,相信我也能快乐的收获,收获生活的微笑,收获生命的掌声!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