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话题财富论坛上为何最热

市场话题财富论坛上为何最热

摘要:吸引全球跨国公司CEO们到中国来,最核心的一点,拿他们的话来说就是“高度重视中国的市场”。就此而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正与市场在配置资源中发挥基础性作用相一致,同时,也正是中国经济改革的题中之义。

吸引全球跨国公司CEO们到中国来,最核心的一点,拿他们的话来说就是“高度重视中国的市场”。

这两天,财富全球论坛的热点话题、主题演讲和专题讨论中,如何开拓市场、如何贴近市场需求、如何在市场竞争中把自己本土化等等,把CEO们对市场的关注演绎得淋漓尽致。

对这些财富巨子来说,这是自然而然的。“预计今后五年,中国将进口10万亿美元左右的商品”——仅仅这一点,就是多大一块蛋糕!

当然,蛋糕不会自己送到嘴边来,这就需要拿出最具竞争力的产品。而良性竞争的必要前提,是要有一个健全的、健康的市场体系。

中国政府高层的多次表态回应了企业家们的期待。市场体系的改革和健全不仅对跨国公司有引导作用,对国内企业也至关紧要:能不能在与跨国公司的竞争中生存下来,那就真要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说话了。就此而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正与市场在配置资源中发挥基础性作用相一致,同时,也正是中国经济改革的题中之义。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