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永远置于“生产”的前面

让“安全”永远置于“生产”的前面

摘要:6月8日,我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再敲警钟: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前提,是稳定的基础,是头号的民生;务必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责任如山,决不能以牺牲人民群众的生命为代价换取发展。

6月8日,我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再敲警钟: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前提,是稳定的基础,是头号的民生;务必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责任如山,决不能以牺牲人民群众的生命为代价换取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声誉。“6·3”事故再一次警醒我们,安全生产重如泰山,一刻都不能松懈,更不能有半点马虎。发展是硬道理。但发展必须以安全作为前提和基础,安全应该是也必须是生产和发展的灵魂。离开了安全,生产就是纸船入水,行之不远;离开了安全,发展就失去了为人民造福的根本意义。“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高估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的管理能力,不能存在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必须时刻绷紧神经、不放过每一个细微问题;必须恪尽职守,把安全生产的每一份责任落到实处。

人民的利益大如天,安全的责任重于山。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具有一定责任的各级领导者,都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必须深刻汲取血的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以对生命、对责任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理念,建立和完善各项体制机制,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把“安全”永远置于“生产”的前面。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