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天价”粽子味道才更香甜

抵制“天价”粽子味道才更香甜

摘要:6月6日,在太原长治路一家饭店内,一枚宛如白玉元宝的粽子标价9999元。据商家介绍,该粽子采用吉品鲍鱼、黑松露、西班牙火腿等多种进口珍贵食材精制而成,所以售价高达9999元,且必须预订方可购买。

6月6日,在太原长治路一家饭店内,一枚宛如白玉元宝的粽子标价9999元。据商家介绍,该粽子采用吉品鲍鱼、黑松露、西班牙火腿等多种进口珍贵食材精制而成,所以售价高达9999元,且必须预订方可购买。(6月9日 人民网)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就要到了,“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这是流传已久的端午节民谣,端午节“吃粽子”千百年来一直是中国人一个重要习俗。端午节本来是中国人民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的传统节日,走到当代的今天却越来越变味了,一个粽子在里面包些珍贵的食材就该卖“天价”吗?一个高达9999元的粽子既不符合中国人节俭的传统,也让端午节失去了原有的意义。

“天价粽子”到底是什么原因可以让它卖到9999元?如果是按物价算,就算里面包了吉品鲍鱼、黑松露、西班牙火腿这些珍贵食材,也卖不到将近万元吧。小小的粽子一味做得如此复杂和贵气,是一味的炒作还是为了过度渲染其他用意?

如果说“天价”粽子是因为做工复杂食材珍贵而卖天价?那么,天价的粽子谁会买呢?是身家百亿的老板?还是拿着高官俸禄的干部?若真是这样,那不是这些“天价粽子”是为老板和政府干部做的而不是为人民做的,摆在饭店内而是为了显摆,只是为了让普通的人民情以何堪?

“天价粽子”出现市场,只会让社会少了支持而多了议论。十八大以来,新一届的政府和领导早就出台了政策和强调,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反对铺张浪费的“八项规定”。而“天价粽子”出现市场,难道不是奢侈、大吃大喝、浪费之风的再度死灰复燃。这是对国家政策的无视还是对人民的权利的孽渎?

过端午节本是社会一件美好的事情,吃粽子更是期待它的香甜,却是因为一味的过度渲染而让人民对吃粽子的味道变了,那么这个社会的味道的也就变了。粽子不再香甜何以庆祝端午,失去端午纪念意义何以走上社会和谐之路。所以抵制“天价粽子”,粽子的味道才更香甜。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