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保持戒骄戒躁的作风

始终保持戒骄戒躁的作风

摘要:戒骄戒躁,是对干部作风的一贯要求。戒骄戒躁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工作的成功、学习的进步、生活的幸福都始终离不开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在我省实现“两新”目标和推进“三区”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戒骄戒躁是确保工作不断取得进步的强大武器。

戒骄戒躁,是对干部作风的一贯要求。戒骄戒躁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工作的成功、学习的进步、生活的幸福都始终离不开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

在我省实现“两新”目标和推进“三区”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戒骄戒躁是确保工作不断取得进步的强大武器。勇立发展改革潮头,我们携手并肩、砥砺前行,既要有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更要有坚持工作的持久耐力。动力靠的是认真的努力,耐力取决于戒骄戒躁的作风。当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和进步后,客观、适当的肯定与鼓励是必要的,但是不能由此而产生骄傲;当工作遇到障碍时,不能浮躁、冒进,要沉心静气,认真分析研究问题,从症结入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多一些耐心、多一点自信,不骄傲、不急躁,不断积累,就一定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新胜利。

在全党大兴学习之风的浓厚氛围里,戒骄戒躁是保证学有所成的必要条件。一个人的素质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通过学习、思考、实践的结果。学习是一个人成长的重要因素,学习的不断进步离不开戒骄戒躁的学风。学海无涯,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唯有谦虚学习、静心学习,才能学到真谛。满招损,谦受益,骄傲自满是学习进步的阻碍。学习中的偶有小成,决不能成为骄傲的资本。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成绩的取得靠的是日积月累,没有捷径和速成。当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不可急于求成或者轻言放弃,要带着把“冷板凳”坐热的毅力,心无旁骛、刻苦钻研,以淡然的心态面对学习。一分耕耘,才能有一分收获。

幸福的生活也离不开戒骄戒躁的良好心态。人生路漫漫,总会有起有落,有得有失,保证生活的幸福,良好的心态是很重要的,那就是始终保持戒骄戒躁的心态。生活上有了一点成就,不骄傲忘本,而是要感恩惜福,这既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精神境界。当生活不如意、不顺心的时候,要笑着面对生活、放松心情,抛弃心态失衡、沮丧急躁、怨天尤人的情绪。戒骄戒躁,方能修身养性、宁静致远,也才能更加感受到生活当中的幸福。

事业的成功,个人的进步,人生的幸福都离不开戒骄戒躁这个法宝。只要始终保持这种精神,就会多一些淡定,少一些浮躁。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