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群众路线教育需要“照着镜子洗澡”

[光明日报]群众路线教育需要“照着镜子洗澡”

核心提示: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经济的腾飞,我党从实践中总结出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宝贵经验,在部分领导干部的脑海中渐渐淡化,他们贪名图利,奢靡享乐,脱离群众,不负责任,甚至以权谋私、腐化堕落。这些问题,严重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经济的腾飞,我党从实践中总结出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宝贵经验,在部分领导干部的脑海中渐渐淡化,他们贪名图利,奢靡享乐,脱离群众,不负责任,甚至以权谋私、腐化堕落。这些问题,严重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些干部在贪欲的沼泽中越陷越深,污垢满身而不自知。主要是由于他们缺乏正确的自我定位,不能以群众为镜子,对照查找工作生活中的不足,脱离了群众路线,就等于脱离了执政基础,就如同高高在上的空中楼阁,垮塌也就成了必然。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自成立起从实践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也是我党长期奉行的工作原则。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因此只有以群众为镜,才能正衣冠、明荣辱、知得失,才能明明白白办事,干干净净为官。

群众路线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既是外视镜,又是内窥镜。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论是外表的劣痕污迹,还是内在的藏污纳垢,在群众路线面前都将无所遁形。污在外可以洗澡去垢,脏在内可以治病排毒。群众路线教育就是要让党员干部“照着镜子洗澡”,摸清脉络治病。

治国先治官,治官先治党,只有坚持群众工作路线不动摇,关住了跋扈的权力,锁稳了制度的笼子,才能党员群众心连心,才能凝心聚力谋发展,齐心协力奔小康,同筑复兴路,共圆中国梦。(陈立峰)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