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老师》读书体会

《做最好的老师》读书体会

核心提示:学校的假期学习心得是写一篇《做最好的老师》读书体会。思绪再三,鼓足勇气,还是自己写,总比最后发再与别人的雷同不那么认人感到羞愧。我想我在面对学生时还做不到足够的包容,这个要学。

学校的假期学习心得是写一篇《做最好的老师》读书体会。事实上学校并没有组织我们学习这篇文章,只为完成任务。我也想这样做,因为我不是教语文,没有这么好的文笔,写出来的东西没有什么可读性。思绪再三,鼓足勇气,还是自己写,总比最后发再与别人的雷同不那么认人感到羞愧。

我用心看了李镇西老师《做最好的老师》,可以说是一口气看完的。我承认我是个很容易感动的人,所以在看的过程中,我有好几次都差点没有继续看下去,因为很多话语都让我感慨万千,甚至共鸣得落泪。从篇初他写给学生的那段话,我就无法停止不去想我10届的学生们,那时我有一段时间每天下午六点半给他们讲的小故事大道理,我上班会课给他们讲的由己及人的一些道德品质和人生价值观。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影响他们很深,我只知道我当时不想放弃每一个人,我总是对自己说:就算不是个个都能考上好高中,但我希望个个都能有正确健康的心理去对待他们以后的生活。

而当我看到那句”给我一个班,我就心满意足了“时,我落泪了。因为两年的年级长让我觉得离开孩子们好远啊,好怀念与学生在一起的感觉。不是班主任时,不管我有多想走进学生心理,都好像只在了他们的心门口,也许是我多想了。是的,当毕业时我心爱的学生把那束花送到我手中时,我感到有些愧疚,不是因为我对他们不够好,而是我错怪了他们:我一直以为他们不喜欢我。

“不过,我为现在这种状态而感到高兴,不,准确地说,应该是感到内心的宁静。因为这种状态能够让我感到踏实,感到我不浮躁,没有被所谓”-----在中英文我教书六年了,从开始时在课堂上被学生气到哭,到现在能够在课堂上进退自如,我知道我一直在成长,在进步,这有赖于同组的两们物理老师对我的帮助,也是我周围的领导同事对我的指导,我很感谢他们。但是,我总是感觉我并没有真正在用心教学,好像总是在忙着教学以外的事情,从没有静心去备课,这一点让我感到特别的不安心。所幸的是我现在只有上好课这件事情可做了,没有什么借口不去用心。我也想一种踏实的工作状态。

我在我的第一次老师演讲时讲到了“教师的爱”。我知道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爱”是教师必须具备的品质。从来不知道“爱”与“喜欢”是不同的。李镇西老师说:“喜欢孩子”可能是凭个人的好恶只喜欢那些自己认为“可爱”的孩子,而“爱学生”则意味着怀着一种责任把欣赏与期待投向每一个学生。我想我应该明白了为什么我一直在学生面前没有自信学生会喜欢我的原因,原来我自己都不确定对学生是“爱”还是“喜欢”。我想我在面对学生时还做不到足够的包容,这个要学。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