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成功实现手控交会对接

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成功实现手控交会对接

核心提示:23日10时07分,在航天员聂海胜的精准操控和张晓光、王亚平的密切配合下,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实现手控交会对接。8时26分,航天员手动控制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实施分离,神十飞船撤离至与天宫一号相对一定距离处。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赵薇 宗兆盾)23日10时07分,在航天员聂海胜的精准操控和张晓光、王亚平的密切配合下,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实现手控交会对接。

8时26分,航天员手动控制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实施分离,神十飞船撤离至与天宫一号相对一定距离处。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对两航天器飞行状态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后,航天员聂海胜操作手柄,控制神舟十号飞船向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缓缓接近,航天员张晓光、王亚平密切监视飞船仪表参数和对接靶标,三名航天员密切协作、配合默契。

10时00分,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对接环接触。10时07分,两飞行器连接成组合体。按照计划,3名航天员将再次进驻天宫一号,继续开展相关科学实验。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