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万根:情洒驿道护平安

李万根:情洒驿道护平安

核心提示:铜川市位于陕西省中部,是关中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往人文初祖黄帝陵及革命圣地延安的必经之地。他还经常变上访为下访,和有关同志深入有困难的信访群众家里,了解情况,稳定思想,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铜川市位于陕西省中部,是关中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往人文初祖黄帝陵及革命圣地延安的必经之地。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是一个仅有200余名干警的小支队,却担负着全市3500余公里道路交通安全的重任,人员少、装备差、任务重……但自2002年以来,却连续七年被评为全省交警系统 “创佳争优”优秀支队,两年荣获最佳支队。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前列。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一个人——铜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交警支队长李万根。

2001年底,李万根被任命为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面对人员少、装备差、任务重的现状,他提出了用现代化科技管理手段提升和改进交管工作的工作思路。为此,李万根多次到长安大学聘请有关专家对铜川实施交通现代化管理进行实地考察和论证,主动向铜川市领导汇报,争取市领导和财政部门资金支持。经过七个年头的不懈努力,一个初具规模的道路科学管理系统已基本形成。到2008年底,已建成25处视频监控点,10处“电子警察”,建成了交通诱导350兆集成通信和移动警务三大系统以及第三代道路交通指挥中心。此外,交通事故统计系统、交通违法系统、交通违法信息省际交换平台、交警队信息平台的升级和应用工作也全部完成。支队大队开通率达100%,交管业务信息在采集、使用维护上信息化流程已基本实现。支队科技信息的迅速发展为加速公安工作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有力地提升了城市道路管理水平。维护上信息化流程已基本实现。支队科技信息的迅速发展为加速公安工作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有力地提升了城市道路管理水平。

在公安战线工作了30余年的李万根,平时思考的最多的是惠民利民、改进提升公安交管的水平。他多次深入农村道路、集贸市场和农民朋友促膝谈心,了解农村道路的现状和农民朋友的困难。在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及时制定了关于加强农村道路管理的《十条措施》,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喜爱。如办农用车手续可减免260元驾驶员培训费用,可就近到交警中队办理挂牌办证手续。针对事故预防工作,他主持制定了“事故预防五项措施”、“路面五查”、“重特大交通事故责任倒查制”,并适时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采取一系列预防措施,近年来,铜川市重特大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事故四项指数逐年稳中有降。

李万根非常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只要群众来访,必亲自接见,倾听意见,尽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积极化解矛盾。2008年的一天上午,忽然有几十名汽车司机到支队上访,他没有回避,耐心听取上访人员的意见,并心平气和地谈了自己解决问题的办法。由于他态度诚恳,言语温和,并提出了切实解决问题的办法,使上访群众心服口服满意离去。他还经常变上访为下访,和有关同志深入有困难的信访群众家里,了解情况,稳定思想,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