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党九十一周年讲话稿

七一建党九十一周年讲话稿

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一周年、我们在这里共同庆祝党的生日,目的是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奋斗精神、激发全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实干苦干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投入到加快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潮流中,努力为实现全村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借此机会,我代表支部向全村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走过了91年的光辉历程。91年来,我们党以其崭新的世界观,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历经战争与和平、革命与执政、建设与改革、挫折与胜利,取得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辉煌成就,使党成为推动历史前进的强大政治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和生命在于她的先进性,在于她能够把握时代发展、形势变化和世界进步潮流的趋势。如今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向前进。

回顾过去,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满怀激情和信心。兴胜村全村广大群众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扣发展第一要务,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科学发展,真抓实干,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发展。

下面,我结合我村实际讲几方面内容:

第一部分:上半年工作回顾

今年以来,全村人民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解放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了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村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农村经济稳步发展。

面对去年九个月没有有效降雨严重干旱的情况下、为确保群众种上地、保全苗、全村筹集资金安装机电井16眼,昼夜出水、筹集水电费近10万元、保证了今年全村土地规模经营近20000亩,继续打造兴胜村农业特色之路,全村玉米种子繁育26个方,11000亩,直播玉米8000多亩,以“一种作物、两种种植方式”进行归方连片而且规模经营。力争今年农业人均收入突破20000元。全村进一步巩固农业经济的基础地位,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的总体发展目标,大力实施高效农业规模化工程,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新农村建设大力推进。

在去年新农村建四星级示范村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投入400多万元建设大型节能沼气池一处,解决全村一半以上人口取消用柴草做饭取暖等问题、打造环保型新农村形象。筹划五、九屯,一、二屯路边沟硬化和路灯安装,硬化路边沟2200延长米,进户桥56处、安装路灯20盏,美化休闲广场、幸福大院、栽植鲜花3000棵、乔灌木、樟子松等2000株,各屯街道补植、栽植树木1800株、榆树墙三道,荷花塘两处,预计取消各屯街道两侧牲畜圈舍32处,使兴胜村环境美化、亮化、香化、净化。力争年末达到新农村建设五星级示范村。

三、农机力量全面进步

通过上级协调、支部的努力,结合国家政策我村申请了1000万元大型农机合作社,今年年初国家“一号”文件明确指出农村想发展就必须稳步提高科技生产力,没有生产力想发展就是一句空话,提高科技投入的同时,发展生产力是第一要素,也是发展的基石,大型农机合作社将对我村的农业发展升华起到重要作用,将对我村规模经营、连片作业、使我村现代化农业步伐进一步加快,使群众的土地真正高产出,高效益。

四、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2012年是是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半年来,我支部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建各项工作,代表全县接受了省委组织部电教处对我村远程教育系统的检查并得到了充分肯定,我村也成为省级模范远程教育先进站点。同时我村也接待了市、县级多次检查,得到了领导对我村的赞扬,取得了显著成绩。使我们思想政治信念更加坚定。进一步统一了全村党员干部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信念,激发了干事业、谋发展、思进取的热情。为了适应发展变化了的新形势,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确保新党员质量,今年以来,坚持发展党员工作原则,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入党手续,从狠抓党员队伍“入口”着手,全面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严格组织发展程序,今年发展预备党员1人(宋彦斌),转正1人(李亚庆)。党员队伍结构和分布得到了进一步的。在充分肯定上半年各项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还清醒地看到目前经济社会发展中仍存在一些矛盾,产业发展、产业结构与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和土地管理体制、政府服务能力还不能完全适应形势变化和人民群众要求的矛盾等。对于这些矛盾和问题,我们要给予高度重视,并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着力提升发展的品质。

第二部分:下半年工作思路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跻身全镇先进村,建设美丽社区、经济强村、新农村建设五星级示范村”为目标,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驾驭发展的能力,为推进全村经济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向现代化新农村不断迈进:

一、抢抓区域经济发展

壮大区域经济发展。紧紧围绕经济建设的中心,做好大型沼气池在建项目的推进服务工作,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服务力度,确保意向项目快建设、批准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达效,确保各项指标实现递增,以项目建设支撑产业链条延伸,促进产业配套;是群众早日受益。

二、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

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任务,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做法为:一是描规划,加大村居规划力度,确保新农村有序建设、有序发展。二是调结构,以屯单位,抓好农业结构调整,逐步形成“一屯一品”。三是铺村道,依托“村村通”工作,逐步完善进户路建设。四是修水利,进一步完善灌渠等基本水利设施建设,确保农业生产水旱无忧。五是整村貌,积极引导农民改水改厕,完善“户集、吞收、村运”的农村垃圾集中处理长效机制建设。六是美生态,继续推进村庄绿化工程,引导农户提高绿化意识,全面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三、     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强化综合治理,提升居民的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力促生态文明与物质文明共同发展。加快污染治理,切实改善我村环境质量,积极推进生态村建设,以投资环境的优化和人居环境的改善来促进经济发展。强化支部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支部功能,加强支部规范化管理,积极争创“示范支部”。强化支部队伍管理,努力提高支部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做到“服务无缺憾、管理无盲点、居民无抱怨”。

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继续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力度,搞好普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法制观念;充分发挥调委会、调解小组和调解员的作用,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努力做到“小事不出屯、大事不出村”;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稳定和谐社会局面,保证人民安居乐业,为我村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真抓实干,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抓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效。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三创”活动的形式和载体,健全和完善科学决策、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其服务质量和队伍形象,从而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向前进。以促进和谐发展为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不断完善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切实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党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第三部分:希望和要求

同志们:

保护并发展好我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形势,是我们重大而光荣的政治责任,它要求我们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改善党的领导作风,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下面我就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当前党的各项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围绕中心,科学决策,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兴胜村的发展既要有正确的发展策略,更要有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来带领全村广大人民群众努力工作。因此,要按照十七大精神的要求,大力推进党务公开,实行“阳光党务”,保证支部各项工作有章可循,用规矩成就方圆。同时,要加强制度执行过程的监督,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树立不抓基层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基层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形成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抓好班子建设。班子作为基层单位的领头羊,班子好、工作实,对基层党员群众是一种形象,是一面旗帜,也是一个导向。我们一定要带头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带头增强持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凡是要求群众解放思想的,班子成员要坚持快人一拍,凡是要求群众踏实苦干的,班子成员要坚持先人一步,凡是要求群众争先率先的,班子成员要坚持高人一筹。要抓好发挥组织作用。党支部要充分运用各种载体进一步拓展基层党建工作空间,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内涵。要根据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认真开展不同层次的主题教育和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要把保持社会稳定作为党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关心好不同群体的利益,多做释疑解惑的工作,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特别是针对改革和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营造推进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抓住关键,尽心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凝聚力和率先垂范作用。

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好,工作实,就会激发群众的工作热情和信心。为此,要求全村党员干部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要深入群众,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把工作难点、群众难事挂在心上抓在手里,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法纪观念、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兴胜村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三、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的作用发挥好了,群众的事情就一定能够办好。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解放思想就是要加强学习。近年来,我村经济的巨大发展,得益与思想的不断解放;我们与先进地区发展的差距,归根到底是思想观念的差距。实现新一轮经济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根本出路在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村上下要着力解决影响经济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和工作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更新,促进经济的大发展、社会的大进步。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机遇是一笔重要的战略资源。错过一次机遇,就会失去一个时代;抓住一次机遇,就会赢得一次跨越。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党的伟大事业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了解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解决好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多想富民之策,多出利民之招,多办利民之事,以过高的政治素质和过硬的工作能力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同志们,历史的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时期,我们已经踏上加快兴胜村发展的新征程。使命光荣而艰巨,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凝聚力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和带领全村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与时俱进、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建设富裕和谐的兴胜村而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