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管理企业公告

表彰先进管理企业公告

2013年是我市确定的“企业管理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今年工业工作安排意见和广安市工业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工业企业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广市工业〔2013〕6号)精神,拟于6月下旬召开全市工业企业管理工作现场会,并将在会上表彰10户管理先进企业。为使受表彰的企业更具代表性、先进性,我委决定在全市工业系统开展管理先进企业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市除煤炭企业外的所有规模工业企业。省直管企业和市属企业也纳入参评范围。

二、评选条件

(一)法人治理结构方面:建立“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形成完善的治理结构、科学的决策机制;按照《公司法》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积极推进和深化企业改革。

(二)发展战略管理方面:科学制定企业战略目标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展战略明晰;建立战略管理机制,战略控制到位。

(三)基础管理方面:生产现场规范整洁,环境优良;市场拓展有力,物流管理有序,产供销平衡协调;财务制度健全,资金运作规范,成本控制有效;生产设备设施管理科学,工艺合理,使用效率高;岗位管理规范,严格落实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工资发放等各种措施。

(四)质量管理方面:按照行业标准组织生产;积极开展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实现质量管理科学控制;无违法违规生产行为,产品质量合格、稳定;产品售后服务体系完善,用户满意度高;有注册商标和品牌产品。

(五)信息化管理方面:信息技术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融合;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物资采购、库存、市场营销等环节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发展电子商务,建立门户网站和电子商务平台。

(六)风险管理方面:建立健全科学的投资决策机制,未发生投资决策重大失误;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环保制度,落实防护措施,严格规范操作,无重大安全、环保事故发生;企业法人及高管无违法违纪行为;企业诚信经营,无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七)节能减排管理方面:制订节能减排规划,落实节能减排主体责任,节能减排措施到位;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循环经济。

(八)文化建设方面:有核心价值观,企业凝聚力强;有较好的文化阵地,有文体活动场所;重视职工的思想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有组织地开展教育培训活动;经常开展企业文体活动。

三、评选名额分配、方式及程序

(一)各区市县经信局和广安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分别推荐2户企业,市经信委在省直管企业和市属企业中推荐2户企业。

(二)各单位推荐的管理先进企业由市工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初评,经市工业领导小组审核后报市委市政府审定。

(三)评选出的10户管理先进企业将在全市工业企业管理现场会上表彰并授牌。

四、相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管理先进企业推荐评选工作,认真按照评选条件组织评选,评选过程要公平、公正、公开。

(二)各单位请于6月14日前将推荐评选企业审批表(含电子版)报送市经信委企业科(推荐单位需加盖公章)。联系人:***,电话(传真):***,电子邮箱:***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