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京召开

全国妇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京召开

全国妇联7月3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国妇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妇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宋秀岩,中央第二十二督导组组长刘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秀岩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全国妇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我们要立足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全国妇联自身实际,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方面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另一方面也是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推进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国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一定要不折不扣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

宋秀岩要求,要领会精神、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全国妇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建坚强阵地、温暖之家,做妇女贴心娘家人”为载体,以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继续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组织全国妇联机关干部“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妇女群众”,接地气、通下情、见实效,努力形成“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良好风气。要坚持做到“六个贯穿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坚持把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坚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贯穿始终,坚持把着力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贯穿始终,坚持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坚持把领导带头、以身作则贯穿始终。

宋秀岩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全国妇联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我们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协调,用好的作风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四个结合”。要把落实“规定动作”与做好“自选动作”结合起来,把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开门搞活动结合起来,把解决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妇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刘德旺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主持会议。中央第二十二督导组副组长张海涛及督导组成员,全国妇联党组其他成员、部分老领导、全国妇联现任全国党代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王春霞)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