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做强县域经济发力点

找准做强县域经济发力点

摘要:谋求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必须通过新一轮的思想解放,认清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把握可带动发展全局的战略重点,集中攻坚,以重点工作的成效、关键环节的突破求得实效。

谋求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必须通过新一轮的思想解放,认清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把握可带动发展全局的战略重点,集中攻坚,以重点工作的成效、关键环节的突破求得实效。

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的发力点究竟选在何处?各地的发展基础不同,资源禀赋不同,人文环境不同,不可能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答案。但无论怎样选择,都要遵循一个基本的原则,那就是要吃透政策、把准方向、符合县情,特别是要发动全县上下的力量,集中社会各界的智慧,明确发展的路径。

在宁晋的发展实践中,我们深刻体会到,重点企业、主导产业、工业园区、中心城市、镇域实力、行政效率“六个倍增”就是进一步增强我县县域实力的发力点——— 重点企业倍增,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在目前141家的基础上争取突破300家,扶持20家销售收入超10亿元的企业;主导产业倍增,培育光伏材料、电线电缆、机械制造、纺织服装、生物制药、现代服务业等6个产值百亿元板块;工业园区倍增,通过新上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盐化工园区、西城区两个省级园区在现有基础上实现倍增,为打造千亿园区奠定坚实基础;中心城市倍增,按照“产业引领、生态优先、提升功能、改善形象”思路,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建成30平方公里、30万人口的城市;镇域实力倍增,对乡镇按增量、增幅进行排队,在全县评选“经济30强村”,激励镇域经济实现倍增;行政效率倍增,对招商项目实行分包责任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力争做到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效率最高,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增强市场活力。

(作者系宁晋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