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走群众路线 树优良作风

[江西日报]走群众路线 树优良作风

核心提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央的重大决策。党风正,则作风实;作风实,则人心齐,实现中国梦才有保证。

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贯穿于党的一切工作中。党的群众路线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产生于我们党在江西这块红土地的革命实践。早在1934年,毛泽东同志在江西瑞金召开的第二次全国工农兵代表大会上,就提出要“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他断言:“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今天,在党的群众路线发源地之一的江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地走群众路线、树优良作风,意义尤为重要,责任更为重大,使命更为光荣。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央的重大决策。党风正,则作风实;作风实,则人心齐,实现中国梦才有保证。在不久前中央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着眼党的奋斗历程和执政使命,着眼“两个100年”目标和中国梦,深入阐述了群众路线对于党和人民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阐明了开展这一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指明了实践路径,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注入了强大动力。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实现中国梦为引领,奋力开启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新征程。开创我们更加美好的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离开群众,寸步难行;依靠群众,无往不胜。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为实现富民兴赣的江西梦汇聚起磅礴力量。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明确这一活动的主要任务。这就是解决作风问题。当前,面对加快发展、加速转型、进位赶超的艰巨任务,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热切期盼,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这“四种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我们面前,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上。把“四风”问题集中解决好了,党内其他一些问题解决起来就有了更好条件。我们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贯彻这一活动的总要求。这就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只有以党章、廉政准则、改进作风要求、群众期盼和先进典型为镜,才能查找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发展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只有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才能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只有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只有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才能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查处整治。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于抓落实、出实效。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作为活动重点的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表针”调到总要求上,把“焦距”对准“四风”问题,树立亲民、安民、富民的标杆,树立肯干、实干、会干的标杆,树立自觉、自警、自律的标杆,努力在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人民。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